​​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当然幸福美满的定义对于每一个家庭的定义都是有不同的说法,有的家庭更希望热闹,更强调的是子孙后辈子子代代都能永远保持好的关系,更希望的是看见几代同堂,有的家庭虽然人数比较小,但是他们的更喜欢的就是这种小巧玲珑的温馨,更享受属于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但是,总结起来,他们的共同点就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和孙子。

       每一个家庭都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健康聪明的宝宝,这不仅仅只是父母的一个心愿而已,其实更主要的就是父母对孩子的负责,他们希望孩子能够更少面对疾病的困扰,让他们在自己将来的人生更加畅顺无阻。但是事实往往并非这样,一些疾病因为父母的疏忽大意,造成了很大的遗憾,就好像地中海贫血这种疾病,一种可大可小的疾病,很多人都没有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那到底造成地中海贫血的原因是什么,怎么回事?

地中海贫血造成的原因

       第一、根据医学上的资料数据显示,人们患上地中海贫血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源于父母其中一方或者双方的原因,如果只是父母其中一方的原因,那孩子地中海贫血的程度就不会太过严重,不会威胁生命,但是如果父母双方都有地中海贫血的,一般医生都不建议要孩子,因为这样的孩子出生一般都会患上重度的地中海贫血,是随时威胁孩子生命,这样的孩子也难以长大。

       第二、有的造成原因则可能是因为孩子的父母双方是没有地中海病史的,但是由于后天的基因突变等的原因才造成孩子有地中海贫血的症状。关键还是需要做好预防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