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妈妈失眠了,这对你来说不是什么好事,自从怀了你之后,妈妈每天患得患失,妈妈很害怕再做一次月子,第一次的经历就在一年前,伤心的事历历在目,你奶奶领着一家人合着伙欺负妈妈,妈妈伤透了心。再来一次,妈妈真的承受不了,你爸爸虽说自己错了,不会让妈妈在受苦,但妈妈能感受到,你爸爸只是在敷衍,你姐姐已经一岁七个月了,你爸爸回来天数总共206.5天,别说照顾你姐姐,回来帮妈妈的次数都有限,怎么可能当好一个父亲,一个好丈夫,况且还要再来一次,妈妈不敢想象,甚至恐惧。

       这次你姐姐连续一个月反反复复生病,妈妈真的扛不住,跟你爸爸说了,可你爸爸为了挣钱不管不顾,整天有意思没意思的用花言巧语稳住妈妈,自己还是该干嘛干嘛,妈妈恨他,不管他以什么目的为这个家,妈妈理解,但妈妈在需要的时候你爸爸选择无视,妈妈不会原谅。况且妈妈有了你,还带着你姐姐,你爸爸还是不知道怎么做好一个丈夫,妈妈对他没有什么指望。甜言蜜语谁都会说,好听的承诺谁都会下,妈妈耳根子软,但不是智商低下,不能欺人太甚。

      你奶奶这一家人真的是够奇葩,知道你存在十多天了,而且一下子你都18周,路程都走了一半,你奶奶都没想过来看看你,瞧瞧你姐姐,至少是自己亲家养活着她家的人,你爸爸和爷爷在外地,你这个奶奶可是心真大,一点义务都不尽,只知道催着妈妈要你,当妈妈真有了,跟没事人一样,连个电话都不稀打,真省钱。这样的人,我还指望坐月子她能帮上什么忙,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对着妈妈笑的挺好,还不知道背后怎么骂。你奶奶跟妈妈诉苦她当年怀孕怎么辛苦有你姑姑和你爸爸,在你爷爷家怎么受的苦,想来,不过是想让妈妈重蹈一次她的老路。他知道你爸爸是个孝子,可真的把妈妈欺负惨了,在妈妈最脆弱的给妈妈挨上数刀,这倒好,妈妈身体的伤疤要被重新揭开,妈妈每天疼的就只剩下失眠。

       妈妈想过离婚,想的要发了疯,妈妈不怕告诉你们,妈妈在这段婚姻里没有变的更好,一次次剥掉了善良,在你爸爸眼里是个肆无忌惮乱发脾气的女人,在你奶奶那里是个不给她好脸色看的儿媳,也许是妈妈不懂得收敛自己脾气,不懂怎么过好这个家,但妈妈也是有底线的人,谁不让妈妈好过,那谁都别想好好过。

      孩子,对不起,妈妈的怨气都积存到了你那里,妈妈没有人说,娘家人不敢说,朋友不愿说,亲戚又能帮上妈妈什么,妈妈每天能看见你姐姐开心的笑,妈妈什么都忘了,但是到夜里,到梦里,妈妈总是不安,或许妈妈的抑郁病犯了,殃及到了你,估计你也不好受,那些都是害人的毒素。你要记住一点:只要你好好的,妈妈拼了命也会要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