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问题上,有个误区,狗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杂食性动物,它是纯肉食动物的生理构造,只是经过上百年的驯化,和人的生活,进化出了杂食动物所需要的酶而已。

养过狗的人可以观察一下自家狗子的牙齿,狗的臼齿(大牙)也是尖的,因此狗的牙齿并不具备左右交错的咀嚼能力,狗吃东西一般都是用臼齿上下闭合,将食物切断后,直接吞食,所以狗吃蔬菜不是天性,而是后天人为投喂的结果。

所以吃蔬菜,狗狗真正能消化、吸收的维生素、营养物质其实相对较少,喂食蔬菜更多的是出于当零嘴、调味饮食的角度,补充少许营养。

那么哪些蔬菜是狗狗不能吃的呢?

1.番茄

番茄里含有茄碱,量大的情况会对狗子有一定伤害,导致痉挛和心律失常。

2.洋葱

不管生的熟的,洋葱对狗子的伤害都是致命的,洋葱里的物质会让狗溶血性贫血,导致中毒,尿血,足以致死。

3.葱姜蒜

这类调味品,对狗的刺激性也很大,也是不能喂食的。

4.芹菜

芹菜类的,纤维组织非常丰富的蔬菜也不适合给狗子吃,不易消且有窒息的风险。

5.生土豆

生的土豆或是发芽的土豆被狗子啃了也会有中毒的风险,各位主人一定要将买回来的蔬菜收到狗子咬不到的地方。

那么哪些蔬菜对狗狗有好处呢?

1.胡萝卜

胡萝卜对狗子的皮肤和毛发都有好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其他营养物质,唯一的问题是,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所以水煮会减少它的营养价值,建议可以将胡萝卜剁成泥,加入少量橄榄油,拌匀在狗粮里,作为辅食。

2.南瓜

南瓜所含有的纤维和β-胡萝卜素对狗子的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都有一定好处,但也要注意量,毕竟狗狗说到底还是以肉为主的。

3.红薯、紫薯

同样可以作为辅食,但是淀粉含量较高,肥胖或者消化不好的狗子慎重喂食,一般这类蔬菜我会烘干作为零食,或者做生日蛋糕的时候添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