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大家好我是老汪,是一个职业模特,曾经是田径运动员。

慢跑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能够燃脂,增强心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达到瘦身的效果。

以前训练的时候,一天要跑几十圈,所以教练非常重视我们的跑步姿势,不适当的姿势可能会浪费力气甚至关节损伤、身材不匀称。

⭕️正确的跑步顺序

➕跑前热身 可以增加身体的灵活度,降低受伤的风险。

➕上半身:头部保持正直,避免前探或后仰。身体正直微微前倾,屈肘90度,避免手臂向后越过身体,向正前摆动,避免左右摆动。可以对镜纠正练习,形成惯性。

➕下半身:膝盖保持弯曲,提供向前的动力,脚尖朝前,当跑步姿势正确时,应该是脚后跟或者脚底的中部着地,步态轻盈,避免沉重的脚步声。

➕跑后拉伸:跑步后及时的腿部拉伸,可以让肌肉得到充分的伸展,防止运动后肌肉疲劳酸痛,让腿部肌肉更加修长,一定要拉伸!!

吃饭:我一般会在饭后一两个小时进行慢跑,保证能量充足。

速度:慢!慢!慢下来!长距离的慢跑可以增肌减脂,增强腿部线条。可以对比短跑运动员和马拉松运动员腿的围度。

小步快频:迈大步对膝盖损伤大,频率慢容易跺脚。尽量保持速度频率步态均匀。

呼吸:不管是口呼吸还是鼻呼吸,适合自己就可以,感觉呼吸急促时,应该降一降速度了。

鞋子:有研究表明,光脚跑步对身体最好,在不得不穿鞋的情况着,选择更好更适合自己的! ​                -小红书 背包客老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