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篇:

猫咪这种小可爱,大便的味道出乎意料的臭,养过猫的伙伴们都能感同身受。大部分时候猫咪是让人省心的,基本上会顺道把便便盖好,但是也有例外。关于家养的猫咪该怎么引导它们上厕所+埋💩呢?

首先要了解猫咪埋屎的原因:

1. 天生意识:

猫咪先祖野外的生存让它们跟随长辈学习如何规避其他强大的掠食动物,掩盖自身的气味

2.   领地意识:

猫科动物会通过留下自己的粪便气味来宣示主权

为什么会不懂埋屎?

其实猫的很多本领是从猫妈妈身边学来的,家养的猫咪从小离开长辈教导,慢慢会忘记原本的习惯。猫咪对于环境的变化是敏感的,警觉的情绪猫咪不会选择去方便。主人给它换的新猫砂,可能不太习惯,对气味反感。也有的主人因为懒得给它铲,没有保持一个干净的猫砂盆。导致它不满意脏脏的主人的服务。

那我们该怎么教导猫咪使用猫砂盆:

1.   把猫砂盆放到相对安静的地方

2.   猫咪排便后要及时清理猫砂盆

3.   不要频繁更换猫砂品种

4.   对猫咪耐心的引导,不能操之过急

 

各位铲屎官们,家里猫咪上厕所不埋是什么原因知道了么?同时也可以分享趣事给陈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