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英语启蒙的妈妈都听过分级阅读。

🌸什么是分级阅读?

🌸为什么要看分级阅读?

🌸怎么给宝宝选择分级阅读?

⚠️今天我来解答这些问题

1⃣️什么是分级阅读

一套好的分级阅读是讲究体系与框架的。所谓的体系,就必须要考虑书与书的关联,关联包括但不限于单词的重复巩固、句子的潜入深出、篇章的难度进阶、涉猎内容广泛却不至于无边际。

同一个级别的书籍,难度几乎相同,每上一个级别,都会增加一点点难度。

遵循阅读的i+1原则

科普下:“i+1”中的 i 表示孩子当前的水平, 1 表示略高于语言学习者现有水平的语言知识,即语言的就近发展区。遵循这个原则,孩子们的阅读属于可理解性阅读,才是最有效的。

2⃣️为什么要看分级阅读

想要学好一门语言,无体系不成。

分级中,每一本书所有的单词扩展都围绕核心句型展开,孩子学到的不仅是词、还有词的功能,不仅是句,而是句的用法。

难度由浅入深,词句重复出现

3⃣️怎么给宝宝选择分级阅读

⚠️这个是最关键的。

如果你家宝宝年龄在2岁或者两岁以内,可以看的分级会比较局限。因为一般刷单词的分级读物会比较枯燥,插图多为实物图。2岁及两岁以内的宝宝不会感兴趣。

那有没有两岁以内宝宝可以看的分级读物呢?答案是有的!

红袋鼠aa上下就很适合2岁以内的宝宝看。红袋鼠以刷单词为主,每一本都是同样的句式切换不同的单词。而且插图生动有趣。还可以通过书背的二维码听本书拓展内容。也是柠檬看的第一套分级

两岁及两岁以内的宝宝阅读路线可以是:红袋鼠—培生预备级—RAZ(或者海尼曼)—牛津树

两岁以上宝宝的阅读路线可以是:海尼曼(或者RAZ)再配合趣味性较高的绘本或者分级—牛津树

3岁以上宝宝的阅读路线可以是:以牛津树为主来刷,刷的同时配合同难度等级的(RAZ或者海尼曼)巩固,刷完一个级别再进行下一个级别就可以了

🌸最后,宝宝刷分级是一个坚持的过程,根据宝宝的兴趣一天刷几本或者几十本都可以。重要的是要坚持。在刷分级的过程中妈妈不要心急,只需静待花开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