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出生1个月半后,健康的狗宝宝们会被送到志愿者或者爱心家庭寄养,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狗狗早点接触人类生活环境,使狗狗在幼年保持一种学习精神。学习指令和认识新事物,为之后的专业技能训练打好基础。只有出色的度过这一阶段的狗狗才可以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

在寄养家庭里待过一年后,狗宝宝的身体机能已经达到了成年犬的标准。他们会被从寄养家庭里召回,参加更进一步的专业技能训练,这一阶段将持续半年左右,在这期间狗狗们要进行多次考核,考核通过的狗狗会安排和视障人士进行1个月左右的合作生活。目的是让狗狗适应新主人的习惯,同时也是主人学习喂养导盲犬的过程。

在完成以上工作后,导盲犬才正式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将陪伴视障人士度过未来的8-10年。在这段时间里,导盲犬将是视障人士的眼睛,帮助视障人士的日常生活。在服役期满后,大部分的导盲犬将迎来自己的9-11岁龄,这时导盲犬将会回到基地养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度过自己的晚年生活。

之前看过一篇关于导盲犬的新闻:一位盲人男子牵着一只拉布拉多导盲犬在站内行走,他可能因为听广播,中途停顿了片刻,导盲犬也跟着停了下来,可当他想要继续行走的时候,竟然狠狠地在狗狗头上踹了一脚,示意它继续带路!狗狗被踹后先是一惊,然后又继续夹着尾巴继续为它引路。随后这段视频被上传到网站后,引起众多网友的不满。最后,导盲犬协会收回导盲犬,并且未来也绝不允许此人再申请导盲犬。

很多人都会很气愤,包括我在内也会觉得这个人不配拥有导盲犬!导盲犬从出生到为人服务,经历了多少我们不知道,但其中的艰辛,是不为人知的!

对于导盲犬,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持着一份敬佩的眼光去看它们,导盲犬是那些盲人的另一双眼睛,离不开它们的是我们,即使导盲犬有再多的苦,也都不会离开他们的主人,狗狗是最忠诚的动物,我们不能去伤害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