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我来说,做月嫂更像是爱心传递,能让宝妈安心、舒心、静心坐月子,这就是我做月嫂最大的心愿。

凌晨5点钟,天刚朦朦亮,月嫂靳秀娟准时醒过来,多年的生物钟习惯让她已经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种早起的生活。

轻手轻脚的起床,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动作小心,生怕吵醒熟睡的宝妈和宝宝,简单的洗漱之后,靳姐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梧桐到家月嫂靳秀娟梧桐到家月嫂靳秀娟

宝妈们你们好,这周小梧桐又采访了一位刚下户的月嫂,就是这一期的主角,月嫂靳秀娟

刚下户的靳姐略微有些疲倦,本来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听说小梧桐要采访她还是欣然同意。

今年是靳姐做月嫂的第7个年头,来北京已经5年了。

靳姐现在是一位精英月嫂,小梧桐问她带了多少个宝宝了?

靳姐说已经49个宝宝了,马上在上户就是第50个宝宝,自己带过的宝宝每一个都记得很清楚。

靳姐说她在做月嫂之前是在幼儿园工作,自己之所以选择做月嫂是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孩子。

为了学习更多照顾产后宝妈的技能和知识,靳姐还专门到医院的高危产妇病房去护理高危产妇和宝宝。

小梧桐问上了这么多户有没有特别难忘的经历?

靳姐想了一下,开始给小梧桐讲述自己的难忘上户经历。

接受采访中的靳秀娟接受采访中的靳秀娟

01

时间是2016年的6月份,那时候天气开始热了,宝妈患有先天性心脏闭合不严,生孩子其实挺冒险的,没想到孩子出生以后也患有心脏闭合不严。

当时接单的时候靳姐是有犹豫过的,担心自己能不能把宝妈和宝宝照顾好,自己能不能应对宝宝的突发状况。

当初宝妈面试靳姐的时候是一眼相中的,宝妈觉得靳姐值得信任。靳姐觉得不能辜负这份信任,所以接了这一单。

到医院见到宝妈和宝宝后靳姐是很心疼的,宝宝出生2斤9两,出生后住进了保育箱,又是早产又是先天性心脏病,连家人都很担心孩子会不会夭折。

靳姐在照顾宝妈的时候不断安慰宝妈说没事的,宝宝一定能健康成长,要相信医生,相信宝宝。

23天后,宝妈在靳姐的细心照顾下身体已经恢复了很多,宝宝也可以跟着出院,但是要时刻注意。

靳姐原本该下户了,宝妈坚持要续约,因为她信任靳姐,宝宝遇到突发情况靳姐可以处理。

20多天没好好休息的靳姐面对宝妈殷切的期望没法拒绝,宝宝需要最精心的呵护,交给别人她也不放心。

跟宝妈回家以后靳姐时刻注意着宝宝,宝妈和家人也全力配合。

即使这样还是发生了意外,靳姐说那是出院后的第18天,宝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宝宝呛奶了。靳姐第一时间发现了宝宝的异常,因为呛奶引起了宝宝心脏停跳。

宝妈吓坏了,一下子哭了。靳姐立刻上前开始对孩子进行抢救,并要求宝妈立刻叫救护车。

好在抢救及时,宝宝吐出奶水,心脏恢复跳动。

到了医院经过医生诊断也说抢救及时,孩子没太大问题,以后要更小心一点。

从这以后靳姐更是对宝宝寸步不离。

经过50多天的悉心照料,宝宝已经可以适应新环境,不会轻易呛奶。

靳姐在下户前不停地叮嘱宝妈和家人对宝宝的护理技巧以及要注意的地方。

靳姐说那是她最累的一次上户,但是感觉特别值得,原本让人感觉没有希望的宝宝一天天健康成长起来,虽然辛苦但是由衷的高兴。

月嫂靳秀娟收到宝妈宝爸送的锦旗月嫂靳秀娟收到宝妈宝爸送的锦旗

02

另一次难忘经历发生在去年3月6号,靳姐上户以后发现宝妈的状况有些不对。

宝妈产前因为心理压力过大患上了抑郁,担心自己的身体会不会走形,担心自己能不能做个好妈妈。

虽然是顺产,但是因为侧切和产后撕裂,留下了伤口,加上激素的不稳定,因此宝妈产后抑郁加重了。

看到宝妈憔悴的样子,靳姐是很心疼的,整个月子期间一直在努力的为宝妈做心理疏导。

靳姐说这一次上户她需要时刻注意的是宝妈。

因为产后抑郁,宝妈的作息完全混乱,有时候夜里也没法入睡。

靳姐这时候无论多累都会守在宝妈身边帮她疏导情绪。

有一次靳姐在帮宝妈检查伤口恢复情况时宝妈问靳姐自己要是死了孩子可怎么办?孩子以后会记得自己吗?宝爸以后会不会也忘了自己再找别的女人?

靳姐知道其实宝爸宝妈很相爱,这些想法完全是因为自己的抑郁情绪带来的。

靳姐很耐心地安慰宝妈说,你看宝宝多可爱啊,宝爸也对你很好,你现在要做的是养好身体,有这些想法很正常,产后激素不稳定,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靳姐把疏导宝妈的情绪作为自己的重点工作,天气好了,就拉着宝妈晒晒太阳,让她陪宝宝互动,也让宝爸抽出更多时间陪着宝妈给她安慰。

经过二十多天的耐心细致疏导,等到快下户的时候宝妈的抑郁情绪已经得到很大的缓解。

宝妈下户前抱着孩子说特别感谢靳姐,要不是因为她的疏导自己可能真的会想不开。

靳姐说那都是她应该做的,心里暖暖的,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宝妈的认可,这是件很幸福的事。

月嫂靳秀娟的月子餐月嫂靳秀娟的月子餐

03

小梧桐还询问了靳姐当初去高危病房的经历。

靳姐说,自己做月嫂就是要每时每刻去学习,宝妈生完宝宝坐月子是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最脆弱的时期,需要最专业的护理。


去高危产妇病房就是为了学习更多的护理知识,医院是一个见众生相的地方,在那里体会到很多宝妈的难处。

有时候护理她们觉得困难,但是她们不是更难吗?

靳姐说她见过双足内翻的宝妈,生出的宝宝还是双足内翻,生孩子几乎要了半条命,宝宝出生后还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

在医院学习的一个月,让靳姐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她说我做月嫂,走进客户家,希望能把我学到的护理和育儿技能传授给宝妈宝爸,通过这种传递,也希望能传递给他们祝福。

福到,财到,好运到。

宝妈需要更好更好地心理疏导,需要更精心的护理才能更好地恢复。

靳姐希望通过她的护理、呵护、关爱和沟通能让宝妈快快地恢复,让宝宝健康成长。

这些是她做月嫂的初心,她愿意坚持下去的动力。

— The End —

月嫂育婴师产修服务咨询及预定

24h客服热线

400-636-1290

点击快速找月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