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减肥成功以后,大肚腩还存在。”这可能是大多数减肥人的现状吧,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解决呢?为什么肚子这么难减呢?

其实腹部肥胖不仅是在皮下堆积了脂肪,还会在内脏周围积蓄脂肪。同时腹部肥胖还与腹部肌肉力量薄弱有关。另外内脏下垂也是肚子胖的原因。

因此如果减肥的过程中只是顾着减掉体内的皮下脂肪,而不对腹部进行全方位的减脂和塑形,就会出现全身变瘦,而肚子依然肥胖的状况。

这次介绍一些方法,轻松消除瘦腹。让你在变瘦的同时告别大肚腩。

1.减少油脂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日常饮食中要尽可能的减少油腻食物和富含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摄入量。

建议将油炸等烹饪方式换成水煮和清蒸。

将主食换成杂粮或者玉米红薯等高纤维、低碳水的食物。

除此以外还要注意睡前三到四小时不要吃任何食物。

2.多进行腹部的肌肉伸展运动

腹部伸展运动可以提高内脏周围的肌肉活力,对给内脏复位和缩小腹围有帮助。

另外腹部的肌肉伸展操还能提高腹部周围的肌肉活力,既能给腰腹部塑形,还能防止腹部的脂肪外凸。

除此以外,腹部的肌肉伸展还能提高循环和代谢的速度,有着快速消耗腹部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的作用。

3.多做一些改善肠胃环境的事情

便秘和消化不良也是导致腹部肥胖的重要原因,因此想要改善腹部肥胖问题就要及时的调整肠内环境。将肠道内的宿便和毒素按时清理便可以轻松瘦腹。

建议每一天多吃粗纤维的食物,提高肠胃活力,加快囤积食物的消化和排泄。另外还要多做腹部的按摩等,改善肠胃蠕动的状况。除此以外,还要坚持腹部的伸展运动,以此提高肠胃周围的肌肉运动进而促进肠胃活动,加快排泄,缓解便秘等。

变瘦不是目的,全身变瘦才是目标,减肥的同时多做一些腹部瘦身的举措,才能在变瘦的同时告别大肚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