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暴饮暴食半个多月,清晰的自我感知到身体变得厚重。今天下午试拍的时候直接被道破“你是不是吃胖了!”好吧我得承认这一点,晚上默默来到健身房待了三个小时忏悔。

高三毕业之后,除了极度伤感食欲不振又通过运动发泄暴瘦,其余体重一直维持在45-48kg,正常状态下,46kg居多。从来没有多轻盈过,也没有跨入肥胖行列。我不是一个自律的人,也没有过度堕落的勇气,对形体的要求,就是以自己能否忍受为界限。

我从来不知道骨感美是什么体验,想试试吗,当然想,人生不就在于体验未知,但也……想想就好了。我属易胖易瘦体质,也许一咬牙一跺脚熬一段时间就瘦下来了,但是我不想也不敢尝试,如果不是天生就非常瘦的人,通过减肥到骨感的程度,对身体伤害太大,瓶颈期对心理的折磨,还存在反弹的风险,对自己太狠了,我没有那么强大的毅力,索性还是胖着吧。

除非先天优越,否则我不相信真的有人一直吃还说自己吃不胖。拿我自己为例,每当我放开了吃的时候,跟我吃过饭的人都会惊叹“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个女孩子有你这么能吃的。”我的胃口,真的很大,大到恐怖。我不遮掩,我知道会被笑话,但也不以为然。很多人以为我再怎么吃就这样了,也不会长胖,顶多圆润一点儿,但按我的食量,应该早就变成肥婆。我会说我的体重上限是96斤,是因为超过96斤,我就会克制,怎么可能吃不胖呢,只是没吃那么多了而已,有时直接做出减肥计划。也许是健身,也许是戒糖,也许减少碳水,也许一天只吃两顿甚至一顿,论情节严重来做出行动。对自己下狠心的时候,每天在健身房泡三个小时,真实魔鬼训练。早餐燕麦午餐一份饭只吃三分之一晚餐只吃一点蔬菜水果,毫无美味可言。管住嘴,迈开腿,没办法,你得为自己的装逼买单。

一到冬天就想放纵,不开心就通过食物治愈,胃口一天比一天大,很容易就被自己洗脑,吃嘛,人生苦短,又别无他求,冬天不吃更奈何时。

就这样我又达到了我所谓的体重上限。

冬天太有包容性了,我也更宽限自己,不要克制我的食物,我可以做很多运动,不要再长肥肉肉,那么我就心满意足了。

顺带想说,后知后觉到临近双十一的尾巴我才想想要不要买点什么,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了即将要来的冬天做足准备,那么就想让身边看起来更多彩温暖一点。今天羊绒袜子和毛线发带到了,拆开之后心里暖洋洋的,然后……就像小孩子一样迫不及待穿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