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这个很久了,我们家之前也养过不少狗,但边牧的性格是真的脱颖而出的,简单一句话来说如果你只是想养一只宠物狗,没法把狗狗当做家人来陪伴和理解的话,是不适合养边牧的。

边牧真的聪明吗?

大部分人见到边牧的第一反应就是“这狗最聪明了”,毕竟边牧最出名的就是智商排名,其实聪明吧也是真的聪明(不光是我这样觉得,所有我养边牧的客户和朋友都同意),但是聪明并不代表好养好训,边牧的聪明是很心机的那种。

我家狗小时候训练动作是真的教一遍就会了,这是我养狗经历过前所未有的事情。上厕所也从来没有训练过,自小来到家里就没有在家里面拉过一次,每次吃完饭带他出去拉就知道在外面拉屎尿了(有个客户家边牧也是这样的哦,但很多边牧也还是需要训练的)。

很多东西不用刻意教也可以自然而然学会的,例如拿起和放下、自己收玩具,日常也会玩游戏像捉迷藏或者藏玩具让他找。

 

边牧的缺点

性格易激动易兴奋易飚尿!

飚尿这个真的是边牧的通病来的,好多边牧都会在太兴奋或者太害怕的时候尿,比如主人一回家就要兴奋到尿,我家狗是害怕会尿,我一生气要训他的时候就开始尿了…

然后边牧也都很爱追一切动的东西:任何影子、车、小动物们…兴奋起来是什么也听不见的,遛Snoopy的时候他是不会吃任何东西的,再好吃的零食放到面前他都看不到。

还有就是边牧活动量还是蛮大的,是缺点也可以是优点吧,其实所有大型犬都是。我每天遛狗都是三更半夜没人的时候让他在小区疯跑,然后经常扔树枝给他拣他也能跑到尽兴。像我这样遛狗时间其实并不是很长也就二三十分钟左右吧,但是整个时间段都是让他在自由奔跑的,俗话说“牵绳2小时不如奔跑5分钟”。温馨提示一下如果要放开绳子遛狗的话,前提是你家狗必须是随叫随到的,我遛狗只要远远望见路上有人会立马叫他换条道走或者拉起来,所以训练召回非常重要。

 

边牧性格总结出来就是粘人、心机、胆小、不喜生。陌生人不给摸,但家里来朋友很热情,喜欢逼着别人跟他玩玩具。如果要改善他们的行为习惯有时需要花很多心思,养狗是需要磨合的,磨合期会需要非常多耐心,我始终认为训练任何狗狗,必须先有爱和理解,才能够成功渡过磨合期,经历之后就会收获一只跟你有独一无二默契的狗狗。所以如果只是想要听话乖巧的狗狗可以考虑金毛、约克夏这样的品种(这两种是我养过的所以敢说),省心到极致也不会和你斗心机,但性格相对来说我觉得并没有边牧那么活跃和有趣。边牧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必须要懂他才能带好他~

刚剃了毛刚剃了毛

剃完之后的忧伤背影剃完之后的忧伤背影

买快递送了根玫瑰给他强行摆拍买快递送了根玫瑰给他强行摆拍

给他床买小了然后逼迫他睡在里面给他床买小了然后逼迫他睡在里面

盘身上盘身上

试图抱起试图抱起

妩媚的小爪爪妩媚的小爪爪

妩媚爪爪No.2妩媚爪爪No.2

5岁生日5岁生日

7岁生日7岁生日

(6岁那一年的照片在旧手机上懒得翻了)

snoopy穿着snoopy的衣服snoopy穿着snoopy的衣服

知道自己不能出来就乖乖在门口等我知道自己不能出来就乖乖在门口等我

和猫咪的第一次相遇,两个人都面面相觑和猫咪的第一次相遇,两个人都面面相觑

“呀有猫”“呀有猫”

在厕所的迷之睡姿在厕所的迷之睡姿

迷之睡姿x2迷之睡姿x2

迷之睡姿x3迷之睡姿x3

“有的时候我是憨憨”“有的时候我是憨憨”

“有的时候岁月静好”“有的时候岁月静好”

最讨厌自拍永远都在被强迫最讨厌自拍永远都在被强迫

喜欢把头卡在桌腿缝喜欢把头卡在桌腿缝

卡桌脚x2卡桌脚x2

伸懒腰时的奇怪造型伸懒腰时的奇怪造型

和他曾经最爱的NICI熊猫垫(后来被他咬了个洞)和他曾经最爱的NICI熊猫垫(后来被他咬了个洞)

“带上头罩的我很不开心”“带上头罩的我很不开心”

“但是要拍照还是笑一笑吧”“但是要拍照还是笑一笑吧”

“别玩手机了看看我呀”“别玩手机了看看我呀”

“卡在缝里真舒服”“卡在缝里真舒服”

从桌布底下探出来找你从桌布底下探出来找你

犯错了有时要接受体罚犯错了有时要接受体罚

喜欢叼树枝让你跟他丢着玩喜欢叼树枝让你跟他丢着玩

甚至是很大的树枝甚至是很大的树枝

甚至巨大甚至巨大

可以是很优秀的学习/工作伙伴可以是很优秀的学习/工作伙伴

早晨起来睁开眼看到的第一幕(这不是常有的)早晨起来睁开眼看到的第一幕(这不是常有的)

从来不拆家但玩玩具可以很疯狂从来不拆家但玩玩具可以很疯狂

在引导下可以和家里其他小动物相处的非常愉快在引导下可以和家里其他小动物相处的非常愉快

拍证件照时美美的拍证件照时美美的

非常非常惧怕憎恶洗澡非常非常惧怕憎恶洗澡

不喜欢穿雨衣不喜欢穿雨衣

睡觉的时候有时非常丑陋睡觉的时候有时非常丑陋

总是愿意陪着你总是愿意陪着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