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说女人的美“在骨不在皮”,比起样貌身姿,气质与生活方式更能体现一个人的美。偏偏小卡身边有几位有“颜”也有“值”的美人,不仅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有不错的成绩,也有令自己醉心的业余爱好,颜值也是极高。于是小卡决定为他们做一个【美人记】,不只是对自己的激励,也希望把他们美好的生活与各位分享,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弦

                        双鱼座,

                        自由摄影师、实力甜品师,

                        爱侍弄花草、爱烹饪美食,

                        爱美酒佳酿、爱运动健身,

                        也爱用图片记录生活。

文 / 明媚

图 / 弦

第一次见到弦的时候,她还是个笑不露齿的钢牙妹。据同事回忆说,我跟她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在看什么书?” 还据说旁边领导听到这句话会心一笑。我不记得她当时在看什么书,我也不明白领导为什么要会心一笑,就像我对美并不敏感一样,很多时候,我觉得我是个日子过得稀里糊涂的人,这一点和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那时候她二十来岁,刚从法国回来,故乡既熟悉又陌生,所以她经常和我这还算志趣相投的同事兼朋友一起聊天,一起走很远的路,一起在办公室看文艺片,一起在工作之余或者干脆就以工作的名义在春天出去看樱花,在夏天出去看荷花,在秋天晒太阳喝咖啡,在冬天下馆子喝清酒……她就这样慢慢重新融入故乡的生活,然后在多年后又一次离开故乡,远走他乡。

弦同学在那些年里跟我絮絮叨叨了很多事,父母啦,恋情啦,人生观啦,是非评判啦……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跟我说一说,以致有一天她忽然对我说,你作为一个天蝎座,能忍受住双鱼座的这些絮叨也是够难为你的。嗯哼,这是感恩的意思么?

但是,

尽管对她如此了解,

她仍然不断让我觉得惊讶。

比如她有一天忽然去弄了头发,画起了淡妆,没过两天,发现她和节目主持人谈论起护肤以及化妆的心得来,甚至比主持人还专业啊,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琢磨的这些事。谈恋爱弄弄头发、化化妆,捯饬捯饬自己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捯饬成半专业人士,这是不是用力有点过猛了呢?

那时候才发觉,原以为她只是工作认真努力,其实作为一枚真学霸,认真努力恐怕是她从小到大的习惯吧——她喜欢的,都认真又努力。

化妆的这阵热乎劲后来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跑步。她每天会汇报一下今天又刷了多少公里,有时候是在健身房,有时候是在大街上,还跟我这个毫无运动热情的人谈神马配速,谈跑步的技术、装备问题,谈她跟教练请教的专业问题。这种对牛弹琴的热情要是不能说明我是个好的倾听者,那就只能说明她是真的热爱跑步。

后来她去跑了马拉松,然后回来跟我讲国内几个马拉松比赛哪个送的礼物最好,对我这种觉得跑马拉松等于自虐的人来说,也就只能谈点这个了。

再后来呢,她膝盖伤了,就歇了。腿是歇了,心没歇,腿伤痊愈之后有一次去非洲公干,还特别去请教了一个马拉松世界冠军,回来又跟我激动地絮叨了一番。

有一天她忽然说要请假去上海学做甜点,为期一周,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一盒她做的马卡龙,比武汉某知名五星级酒店的大厨做的好吃。如今学烘焙做甜点的人太多了,我想,她去学一学也不足为奇吧,但是对于后来她能做得那么精致却是始料未及。

如今几年过去了,她在朋友圈发的她做的各种美食摆盘都能引来无数赞叹,有时候我们会聊一下在哪里买的盘子,哪里买的餐巾,怎么做的快手早餐又好看又好吃。仅仅看照片似乎这人活在云端,聊一聊会发现,其实这人烟火气浓浓。

然而,可惜,很多人恐怕只看到了显而易见的美,却看不见这美背后的认真。就像很多人看到了弦满世界东奔西跑活蹦乱跳的精彩生活,却看不到这精彩背后的汗水;也像去看她的摄影作品,你不可能知道为定格那一个瞬间,她读过哪些书,看过哪些电影,受到过哪些启发,做过哪些功课,经历过哪些事……甚至你可能不知道摄影师是在用她全部的经验定格这个瞬间。

透过美的表象我所看到的

是她始终如一的执着和认真

认真去化妆,

认真去跑步,

认真去做美食,

认真去创造,

认真去生活。

曾有人说,认真的男人最帅,其实,对于女人而言也一样,认真的女人最美!

我是一个对美比较迟钝的人,近年来因为自己年岁渐长方觉察到年轻的好,于是才开始注意年轻貌美的姑娘如何美,玉树临风的男生如何帅,然而又并不觉得艳羡,毕竟时间所赋予的那种美,是年轻所得不到的。想起前年遇到弦的时候,她宣称自己开始走轻熟路线了,这份笃定和坦然让我心中一惊,当即忍不住笑,随即想,嗯,还蛮期待看她变老的!这不安分中透着认真,认真中又有点不安分的灵魂,就算老,也会认真变老吧。

最近她结婚了,多年前我曾跟她说,等我买了莱卡相机给你拍婚纱照!结果相机我一直没买,她也一直没结婚,难不成她一直在等我的相机?所以见她宣布婚讯,我立马松了口气。但是再仔细一看,她宣布婚讯时没有配发他们俩的婚纱照,而是拿了一张别人的合影充数!这太不像话了!当然,我觉得我对此事还是有一定的责任的,毕竟,我至今没有买相机!你看,我们俩都是认真的人!

春分之日,我和丁先森结婚了。

May the force be with us。

* 图文摘自弦好友圈

以上就是第一期“美人”弦的故事与生活,在小卡眼里弦的【认真】就是一种“美”。

不知道通过我们的第一期推送,各位是不是更懂小卡想要分享的“美”呢?

让我们一起脐带下一期美人吧!

快来扫码关注我们吧~快来扫码关注我们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