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热爱健身,风雨无阻的定期去健身房,但是最后往往发现,练了几个月依旧看不出效果,身材好像都没变,这是为什么呢?

为了防止这样的悲剧发生在我们身上,以下这十点很容易忽略的事,供大家参考。

· 人在心不在 ·

虽然下定决心来到了健身房,却每两分钟就看手机,聊天,再来一会自拍,转眼半小时一小时就过了,回家啰,朋友圈秀一下:今天健身房没白来!

· 没有事先计划 ·

走进健身房,从何开始?该练腿还是胸,从什么动作入门才好呢?左看又看,时间又过了大半。既然都来了,就把握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事先做了功课,计划出那一天锻炼哪个肌群,做核心还是有氧,该用什么动作,也就不会到了健身房以后毫无头绪。

· 只做熟悉的动作 ·

跑步机安全好用,所以你就只跑步。杠铃握推最普遍,你就做杠铃握推!其他的没做过,当然你也从来不会考虑新玩意。


· 做太轻 ·


这个错误可能女生比较容易犯。每个礼拜都重量都不变,把力量训练变成只是出点汗的运动。当然也有一些男生也只是满足现有重量的成就感,而不原因突然加大重量挑战自己极限。

· 做太重 ·

男生可能不好意思拿太轻的哑铃,只好龇牙咧嘴硬撑,最后勉强做个几下觉得自己够牛逼了,差不多该歇歇了。更有甚者,为了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力量加大到自己都无法完成,最后受了伤只能自己吃苦。

· 重量不重质 ·


不注重姿势或肌肉有没有正确出力受力,只想赶快做完组数对自己交差了事。肌肉需要受到刺激才会成长,所以不论男女都一定要稳定的持续加重,也经常学习新的动作和信息。安全固然重要,但是挑战自己才会发现自己的潜力,达到效果!另一方面,记得身心连接,用心去感觉你在锻炼的肌群。姿势不正确只求面子,只会换来一身伤喔!

如果你都没犯这些健身房里的错误,但成果还是平平,那问题可能出在饮食方面?


· 不顾饮食 ·

身体补充卡路里等能量是一定要的,但是每次运动完就犒赏自己,大吃大喝,而忘却了自己运动的初衷只能适而其反。

· 不管体制 ·


听说喝蛋白质会长肌肉就猛喝蛋白粉,听说不吃淀粉会瘦就完全不沾淀粉,却没考虑自己的体质或身材状态。

· 怨天尤人 ·

好像没什么效果,身材大概本来就是基因天分,我再努力也是徒费心力吧。

· 睡眠、营养不稳定 ·

晚睡熬夜,暴饮暴食,生理时钟混乱。再好的身材也不会来找上你。

上面的这种错误的运动方式,你中枪了吗?如果不幸中了的话,记得及时改正哦,好身材只会青睐坚持与努力的人儿。

如果想要健身却没有时间去健身房?或者没有毅力坚持锻炼?不妨试试“健身界乔布斯”-——莫斯利的轻健身法哦,每周2天,每天5分钟的高效燃脂训练,让你轻松享“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