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作为一种西方美食受到了欢迎,自己拿着刀叉切割整块的牛肉,保留新鲜牛肉最纯正的味道。煎牛排是一项技术活,煎得好的牛排肉质软嫩,中间泛红还有肉汁流出,只需要一点点调味料就可以平常美味。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自己煎牛排,如何才能做出好吃的牛排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煎牛排煎牛排

  牛排的做法

  1、 冷鲜牛肉取出后要恢复温度,在煎肉的时候更容易控制火候和肉感。冰冻过后的牛肉口感没有冷藏的好,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水分流失,吃起来会比较干涩。

牛排做法牛排做法

  2、 将牛肉表面的水分用厨房纸印干,它会降低煎制过程中的油温,无法做出的牛肉的香气。 为了保证牛排的口感,最好能选择厚牛肉,用四厘米的牛肉更好,更容易控制温度和肉感。在牛肉的表面撒上粗盐和研磨黑胡椒,双面上调味料然后进行拍打。

  3、 在平底锅中放入牛肉稍微加热,转成大火的时候放入牛排,有一定厚度的牛排还要煎边缘锁住水分。表面快速变色的时候就转成小火,慢慢煎到自己想要的熟成度。有条件的人可以在肉里插一只专用温度计。随后将调好的酱汁浇在上面,稍待片刻肉汁凝结之后就可以切开开吃了。一份完美的家庭牛排就做好了。

西餐西餐

  牛排煎几分熟最好吃

  一般国内大家喜欢是全熟的牛排觉得安全放心,所以很多牛排为了快熟切得比较薄。但是西方人更喜欢半熟口感,肉吃起来更嫩,而且富有层次感。中间的肉柔软偏红,有着丰富的汁水。有人误以为那是血水,其实那是肌红蛋白。如果肉质好吃三分数、五分熟的牛排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煮到全熟口感就会有一点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