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各种奶茶店的芋泥系列勾了魂,真的不喝就难受,但是一杯杯的高热量实在难以接受。盒马鲜生的荔浦芋头这两天再换购,就买了一个自己做做看。

✨芋头切片,越薄越好,这样熟的快且均匀,倒成泥的时候也方便。

✨上蒸锅或者蒸箱30分钟即可拿出趁热打碎。放入牛奶,奶油和炼乳。牛奶可以多放一些,目的是让芋头泥更稀一些。奶油和炼乳都是增加奶香和调味道的,自己把控。

✨炒芋泥,锅中放少许黄油或者橄榄油,把搅拌均匀的芋泥放进去翻炒,油分三次加,耐心炒至成坨不散即可。

🥤如果作为饮料的搭配,此时就可以配上牛奶🥛享用了。

由于一个芋头太多,于是我结合做豆包的方式,用火龙果汁活了面皮,准备做火龙果芋泥包。

🌟半个火龙果用100g牛奶打碎,把60g牛奶和3g酵母混合加热3分钟,使酵母充分溶水。准备300g面粉,10g白糖,若干橄榄油揉面。待面团充分揉均匀后,醒发40分钟以上。可以放在刚刚蒸完芋头的蒸箱里,温度高加速醒发。

🌟醒发好的面团,按压排气,然后分成小份,像豆包的包法一样,把芋泥包好。再次醒发20分钟后蒸25分钟,蒸好后不要立刻开蒸箱门过锅盖。等待⌛️15分钟后再揭开。令我意外的是,本来的火龙果色全部消失了。[大哭]上网查是因为其中含有的花青素遇高温会溶解消失。

建议趁热吃,芋头软糯,外皮蓬松。口感还是很棒哒[鼓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