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除了日常饮食之外,猫咪毛发情况也是需要注意的。没有一只猫是不脱毛的!当然了,无毛的那些不参与这个课题。猫咪脱毛苦的是主人每天打扫,引起脱毛的原因有很多,换季性脱毛、皮肤病、压力大。

换季性、皮肤病脱毛这个是能显而易见的看出,这期主要是猫咪心理性压力而导致的脱毛,这种情况有点像人类的秃顶、发际线后移。

压力为什么会引起脱毛?

猫咪通过舔毛来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压力的产生会因为到了新环境的不适应、长期处于吵杂环境、被主人的责骂、猫咪应激反应。

什么程度算过度舔毛

1.舔毛次数

正常猫咪一天大约在800次左右,一般的饭后、午睡等时间段,过度舔毛猫咪一天舔毛高达2000次。

2.是否只舔舐一个部位

每个猫咪都有自己固定的舔毛顺序,当发现猫咪长期对着一个部位频繁舔舐,主人要引起注意了。

3.日常梳毛

通过给猫咪每天的护理,检查是否有毛秃部位

如何缓解猫咪压力过大

1.家长多陪伴

2.注意环境的卫生和安静

3.猫砂盆及时清理

4.食物、水及时补充

5.定期驱虫

6.补充维生素

7.洗澡(注意次数,不宜过频繁)

发现猫咪不正常反应时,主人可以录视频提供给医生,咨询正规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