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座天空之城,那是梦想与希望的住处,无处安放的心在那里得到宁静的停歇。

在湖滨花园感受那一片带着芳香的花海,向往着那知识的海洋,静静的坐在森林水岸书店,身旁飘散着浓郁的咖啡香味。是文化的康养,是远离喧嚣的尘世,在花千谷阅读小镇感受属于我的这一座天空之城。

走在森林养生谷的林荫小道,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都市生活中这难得的片刻清宁。

走着走着,一片火红的比格海棠盛放在眼前,感受冬季里的这一份炽热。

站在花千谷最高峰处的观景台,如同站在一把打开了的巨大扇子的手柄上,最左边极目远眺的是晋宁县昆阳镇——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乡,五百里滇池湖面清晰可见,滇池西岸的山脉延绵起伏,连绵不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弧形,经昆明北市区北面一直延伸到右手边的最东面的梁王山。西山睡美人,昆明北市区,东城(呈贡新区),南城(昆明高新区)尽收眼底。滇池东岸的山脉也同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弧形与两个弧形山脉之间的滇池浑然一体,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一幅无比壮美的自然山水画,让人忍不住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缓缓的走下历史文化长廊,看着各位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开创的先驱们,不禁感叹“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他们证明了中华上下七千年文化,上源殷商,下开共和的灿烂与辉煌,炎黄子孙肩负的文脉传承从未断过。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行走在韶山湖面上的吊桥,看着四周宜人的美景,如痴如醉。微风拂过,水面泛起涟漪,仿佛是那心中恋恋不舍的剪影,想要沉入这美丽的山水画中不愿醒来。

CD咖啡厅里悠扬的旋律渐渐入耳,快落山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舒倘,漫长,把天地间一切空虚盈满。夕阳如颇具情调的暗黄灯光一样晕染在墙壁上,散出几分宁静气息。

 蒙胧的烛光,柔美的音乐,空气中飘着迷人的清香,是大自然最原始的味道,躺在湖边草坪上,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放松身体,细数繁星,渐渐入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