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

⚠️答应我,来日本一定要吃一兰拉面啊!太喜欢了,回国后一直念念不忘,恨当初只有一个肚子,没有多吃几碗回来!❗️

🏠河原町店是京都人气最高的一家,但是座位很多,翻台率很高,所以基本上不用等太久,我们在人满为患的五一期间,也只等了20几分钟~

📌「地址及交通」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新京極東入裏寺町598番地蛸薬師OKIビル1F,坂急线河原町站步行两分钟

就在京都最热闹的衹园附近,跟着地图超级好找!

🕙「营业时间」

河原町店是24h营业的哦!!!

🌊「环境」

外部是极具辨识度的红绿配色,内部空间错综复杂,最大限度的利用了空间,就餐环境是“小单间”式的,如果有朋友一起,左右两侧的隔板可以放下来,前面的隔板是服务员控制的,菜单、餐食、找零等都是通过这里。

🍜「就餐流程」

现在门口的投币机上先点单,拿到券后排队,坐下来给服务员,服务员会给你一张餐单,可以做个性化选择。

如果要加菜,按服务铃,面前的隔板就会降下来,付钱和找零也是通过这里,很有仪式感!

✏️「个性化选择环节」

坐下后服务员给到你的餐单,是让你做个性化选择的,上面有口味、油量、蒜泥、葱、叉烧、辣度、面的硬度选项让你来选择,十分个性化和有仪式感!这里按照个人喜好选择就好,个人推荐浓郁一些的,浓郁的汤汁真的是喝的一滴不剩!

对了,碗底有小惊喜哦,所以一定要吃完!

💰「推荐菜及价格」

人均80快!性价比超高!

基本款拉面890日元,不到60,好想吃啊……给我来十碗!!

半熟鸡蛋130日元,是单独给你一个鸡蛋,由你自己加入的

抹茶杏仁豆腐,390日元,口感不错,可以个人觉得味道太清淡了些

👨「服务」

在日本,服务是没得说的,但是因为基本看不到服务员的脸,所以没感受到服务方面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门口的引导人员还是很有礼貌的!

✨tips:一兰拉面店里有外带包装的拉面,没吃够可以多带一些走哦!

边写边流口水的一篇笔记……好想念一兰拉面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