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忧好困呐,挣扎着起床,想起了昨晚在公共区的离散小酒局,朋友之间的告别,阿忧并没有心神激荡,但阿忧很珍惜朋友,阿忧有些朋友,但阿忧联系的很少,但阿忧知道,他们是阿忧的朋友。

  阿忧的一个朋友很喜欢喝酒,他说夏天不爱喝可乐,就爱喝这个。晚上的阿忧睡的很早,但也只是刚躺在床上,阿忧的朋友掂着三瓶啤酒上来了,阿忧分不清雪花和哈尔滨,黄澄澄的啤酒,透明的玻璃瓶子,四个人,都是阿忧的朋友,其中一个朋友对酒过敏,想你了,喝了两盖子回宿舍睡了,阿忧不喜欢啤酒那股苦味和怪味儿,也不是能喝的人,所以仅仅承担了一瓶的量,一小口一小口的嘬着,两个朋友很厉害,两句话一杯,白酒,喝的越多说的越多,爱喝酒的朋友说,他的课已经结束了,周六就准备滚蛋了,家里面已经给他安排好了工作,挺好的,他说,都要各奔东西了。下次再见面也不知什么时候,他说,一会他如果醉的躺在地上时,这还有一定给他吹一首送别,最后,夜深人静,阿忧没有吹,阿忧把朋友扶回了宿舍,阿忧欠他一首送别。

  阿忧的朋友说,以后阿忧缺钱了,找他,他说,他相信阿忧,他说,不要利息,他说,让阿忧在他去阿忧家乡时请他吃烤全羊,没有烤全羊,羊肉串都行,他掏钱,他说他相信阿忧,说阿忧人很单纯,阿忧反驳说,阿忧家做小生意,阿忧很精明,两个朋友相视淡淡一笑,举起酒杯又了一杯,阿忧的内心很温暖,很感动,后面的后面,的朋友说了很多很多,有些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后面,阿忧回到了开头,好困啊。

  阿忧的理解中,朋友就好像君子之交但如水,只是阿忧和朋友都不是君子,可能不经常见面,也不经常聊天,也不会说去培养那个令人害羞的小火花,知道自己有朋友就够了,知道自己有值得珍惜的人就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