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分享:阳光明媚,却依旧要上班, 允悲允悲

今天一上班,就听到说要把26床转到picu去做血浆置换,怀疑嗜血,反复高烧不退1月了,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了。

6⃣️岁的小男孩,很乖,我牵着他的手走进picu的,细细的哭泣声,他还不知道要发生要发生什么,也许只是觉得爸爸妈妈不能来这里陪他而感到陌生害怕吧,我细声安慰他道,小孩子汉了,一定要自己坚强哦,爸爸妈妈就在那里等着你回去哦。殊不知,身后的爸爸妈妈看见我们渐行渐远的身影,早已潸然泪下了,心里无数的默念,仔呀,你一定要加油哦,你一定要坚强哦,爸爸妈妈就在这等你,等你好了一起回家。感觉自己就像罪人,活活撕开一对父母对于孩子的守望,可是啊,短暂的离开是为了以后更长久的相守,加油哦,那个小男孩。

科室的一些专科病人,肠内营养,好像我们总是在关注你要喝多少多少的奶,达到多少多少的热卡,却总是忽略了那些小朋友对于喝奶的惧怕。今天遇见的28床就是,刚好过去给他换补液,就看见他妈拿着奶瓶在强迫他喝奶,小朋友很抗拒,就是不喝,我示意家属先暂停一下,我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小朋友开口就是我不想治病了,我想吃饭,我不想打类克了,我想回家了。一系列的问题抛给我,我很慌,9⃣️岁的小男孩,已经有自己的认知了,很难被强迫去做一些事情,我跟他沟通了一会儿,虽然抹着眼泪,但是还是把那180cc的奶喝完了,见过这个见过那个,就是见不得人流眼泪,在一旁的妈妈也不禁擦起眼泪来,突然在想,这一次他不喝奶,我可以说服他,可是未来漫长的时间呢,还不知道他对于类克的疗效是什么呢,我该做一些什么去帮助他呢,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儿科护士要解决的问题,患儿真的不是冷冰冰,他的一切吃喝拉撒真的不是可以计算出来的,想想自己以前也是在很生冷的工作,经历一些事情之后,心智更加历练了,更加理性的去思考一些问题,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做一个有温服的护士,也知道前路漫漫,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