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闲下来了针对那些问我健身问题的人码个字,今天是微博高产的一天[微笑]此文仅针对办了卡半年去一次想改变自己却又无从下手的健身房小白。半唠嗑文。因为我也是垃圾我给不了特别专业的训练计划,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我已经特别好的身材了(很有可能是瘦➕身高带来的错觉)也经常被问是不是教练(可能只是想搭讪吧),但是我是真的觉得我垃圾,可能我真的太喜欢肌肉感的力量型线条了,女生增肌真的很难。虽然我也练了很久了,但是真的走了很多弯路,希望你们不要走这么多弯路。

        需不需要请教练呢?答案是需要的,虽然我是自己练,但如果你是小白,最好还是请教练不要自己在网上瞎几把学,我前面说了我走了很多弯路,没别的原因就是贫穷使我走了很多弯路[允悲]但我前期仍然是买了课的,单纯矫正体态,圆肩驼背和骨盆前倾。后面做了两个月兼职教练,慢慢学,那个时候只会一点背部和腿部的训练,动作还不太标准。不要妄想找个健身的男朋友省钱,网上营销的情侣健身,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大家不要上当受骗了。重量不是一个级别,不然就是各练各的。他有他要忙的事,没那么多时间精力放你身上坚持带你训练。还是要靠自己姐妹们。改变自己是需要毅力的,没有什么比自己花钱请的教练更贴心很踏实。

       问题来了,我都是自己学怎么让你们请教练呢,主要是因为我脸皮厚[笑cry],一些做教练的朋友死皮赖脸的问。上重量的时候死皮赖脸的要辅助,比如我自由深蹲上40公斤的时候,卧推上十公斤的时候,我任然想有教练,贫穷限制了我,不然我会更好。如果资金不足可以学两三个月,你要知道肌肉的发力,每个动作针对的肌肉群,有时候一个动作看起来简单,其实细节决定成败,比如练肩很容易带到斜方,练臀反倒粗腿,卧推一个动作我学了很久。矫正了很多遍。现在网络发达,一些段视频软件也会经常推干货,都是有用的,但是也需要有判断能力,一些花式进阶式动作,没打好基础还是不要学了。总结就是等你有了一定基础,再想着自己练自己学。减脂和增肌的人训练计划是不一样的。

       可能大家一開始都是操房和跑步機開始,我還是鼓勵廣大女性朋友們走進力量區,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無論練的好與不好。不要擔心會練成金剛芭比,想太多了,哪有這麼容易。女孩子長肌肉都是很困難的,前一兩年可能都只是塑形,堅持下來,後面才會慢慢長一點肌肉。不同於男生的是女生努力的這兩年長的肌肉不會那麼容易流失,而男生前一兩年蹭蹭的長,到後面三四年可能就那麼回事了。之前看過一個健身老师文,说先给自己定个目标,能够做到和自己体重相等的重量,一个标准的俯卧撑,标准的引体向上,深蹲可以做和自己体重相等的重量,在慢慢往上加一点,再去考虑增肌的问题。目前我也还不能完全达到,但是我在努力。

附上这几年从操房到力量区照片,也给自己做个记录。姐妹们行动起来,girls power 💪

2016年2016年

2016年2016年

2017年2017年

2017年下半年2017年下半年

2018年2018年

2019上半年2019上半年

2019上半年2019上半年

2019上半年2019上半年

2019下半年2019下半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