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渭斌,中国第一位世界力量举比赛冠军,由于他深蹲的技术非常好且理论知识丰富,故在中国许多力量举运动员、爱好者都尊称他为深蹲博士。当然除了深蹲,何老师的卧推和硬拉成绩也很棒。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和大密度的比赛,何老师的臀部外侧肌肉在训练后会有疼痛。这个疼痛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困扰了何老师很久。

运动损伤筛查运动损伤筛查

运动损伤筛查运动损伤筛查

Q:您的疼痛持续了多久?造成疼痛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A:前前后后也有快两年了吧。首先这个疼痛并不是因为技术动作不标准而造成的,我基本上每天都要做力量举训练,还得参加比赛,久而久之我的疼痛就出现了。长期大量的训练可能使我的肌肉有劳损状况。

软组织松解软组织松解

软组织松解软组织松解

Q:你来优复的诉求是什么?

A:因为我去过很多的公立医院,医生们会劝我不要再训练了甚至会告诉我未来可能动手术。他们是对的,但是我不可能放弃我的力量举生涯,我认为运动的损伤需要运动来治疗。我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看过两位物理治疗师,他们也很棒,可是我一边做康复一边训练的时候,疼痛并没有得到好转。

Q:那我们的物理治疗师Cory帮助到您了吗?

A:Cory非常专业,通过一些对我形体的诊断,判断出是腘绳肌过度使用后造成肌腱炎。原因是在力量举训练中,我的臀中肌弱、通过右侧腘绳肌代偿,过度使用后造成的疼痛。于是他通过筋膜枪、Trigger point、Cupping放松了我右侧的腘绳肌,接下来我们做了很多的弹力绳训练加强我的臀中肌。整个训练过程非常棒,我也会带入到平时的力量训练中,做练前的激活。每次训练完之后,我也会注意加强腘绳肌的放松。

希望何老师早日恢复,重新争战国际赛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