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越来越冷

年关也越来越近

快过年了

老想吃点肉

但看看猪肉的价格

小编赶紧捂紧了自己的钱包

2019年是“二师兄”的“高光时刻”

猪肉价格一路嗖嗖嗖涨到了天上

这么多年来

江陵朋友们第一次感觉要被“过年猪”

掏空荷包

不过这里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记者最近从农贸市场了解到:

我县猪肉降价啦!!!

近日,记者在城区农贸市场看到,猪肉售卖区恢复了些许“元气”,早起前来购买猪肉的市民络绎不绝,商贩们不停吆喝、市民们细心挑选,现场好不热闹。

商贩汪女士介绍,从11月份开始,猪肉价格便陆续出现了降幅,基本是一天一个价,整体水平呈下降趋势,今天的五花肉价格为27元一斤,相比上个月最贵时候的34元一斤,已经下降了7元每斤。排骨、廋肉、猪蹄等部位的猪肉也分别下降了4-7元不等。

价格有所下降,猪肉市场也渐渐开始回暖,虽然猪肉相比去年还是较为昂贵,但不少市民已经按捺不住身体里蠢蠢欲动的馋虫,前来购买猪肉。

市民王女士说,自从猪肉价格上涨之后,她减少了猪肉购买次数,现在一周只来购买一次猪肉,今天听说猪肉有所降幅,她便赶紧到农贸市场一次性购买了平时两倍的分量。不过27元每斤的价格还是让她有些心痛,希望猪肉能早日恢复正常价格水准。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猪肉涨价之后变得昂贵,但因为家里人都爱吃猪肉,她仍然每周坚持购买猪肉,每个月花在购买猪肉的开销约400-500元,这次猪肉价格下降她有明显感受。她希望猪肉在年前能有一个明显降幅,她已经做好了大量购买的准备。

关于我县生猪价格下降的原因

业内人士也作出了相应解释

“近期猪肉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受供求因素的影响,在国家有力的宏观调控措施下,生猪价格得到有力控制,不少大型养殖场也停止吸纳周边小型养殖场生猪猪源,数量众多的小型生猪养殖场们纷纷售出生猪货源,生猪猪源渐渐恢复稳定,价格也就慢慢降了下来。”荆州市丰泽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斌说。

生猪价格近期内略有降幅,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离恢复正常价却还有一段时间。

县发改局价格管理股工作人员邓超告诉记者,从11月开始,我县生猪价格逐渐跌落,但整体形势仍不容乐观。因为我县生猪主要来源于东北、恩施等地,本地猪源十分稀少,因此价格也几乎完全受供求影响,特别是冬季气温较低的情况下,生猪运输成本会有所升高,加之春节临近,市场需求增大,预计近期猪肉价格波动会相当频繁,距离回复正常水平还有一段时间。

猪肉市场慢慢回暖

相信再过不久

“猪价”也会慢慢恢复正常水平

期待“二师兄”身价

再次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