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牙宝宝出牙

出牙时,牙齿将牙龈顶破逐渐长出。在出牙过程中,宝宝会出现哭闹、咬手指、流口水、低热、耳部不适等一系列不良反应,家长可以尝试用下面的方法帮他缓解不适。

一、准备磨牙棒、安抚奶嘴、牙胶等让宝宝啃咬

选择安全优质的安抚奶嘴、牙胶等,宝宝通过啃咬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牙龈肿胀带来的不适。

磨牙用品磨牙用品

需要提醒的是,即便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也不要使用胡萝卜条、黄瓜条等磨牙,以免咬断后误吞发生噎呛。如果想选择食物用来磨牙,那么磨牙棒或磨牙饼干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二、使用短时冰镇磨牙用品

将牙胶、安抚奶嘴等在冰箱冷藏室放置片刻再给宝宝使用,清凉的口感能够让宝宝感觉更舒适。

冰镇磨牙用品冰镇磨牙用品

但要注意,一定不要冷冻牙胶和安抚奶嘴,以免磨牙用品过于冰凉,冻伤宝宝的牙龈。

三、帮宝宝按摩牙龈

家长可以将干净的医用纱布打湿缠在手指上,给宝宝轻轻按摩牙龈。

这种方式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但使用时要注意卫生,并且用力不要过猛,以免损伤宝宝的牙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