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的体块和动态


在把人体分成各个部分来进行学习之后,还要能够把它进行联合和总览,把人体理解为几何块面,描绘出它的体积感和动态美,增加人体的律动感和节奏感,是人体学习最重要的事情。人体绘制中的体积感非常重要,但是人眼是无法直接观察体积的,我们需要一些方法来进行体积感的判断。

人体绘制中的体积感非常重要,但是人眼是无法直接观察体积的,我们需要一些方法来进行体积感的判断。

第一, 轴向透视。人体的三大硬体积:头,胸,臀,要在横向和纵向都具有不一致性,让他们朝向不同的方向,人体才会有体积感和动态,不会过于平面化和死板

第二, 结构透视。把人体的各个块面几何体化,按照几何块面去理解,再去代入动态和透视,就能描绘出正确的体积感2

第三, 调子关系。调子是体积感的重要表现形式,原画不管是写实还是二次元,都一定要具有调子关系,分析人体体块的不同几何体在各种光影下的调子变化,是原画师的必要技能3

第四, 空间虚实。原画人体一定是处于空间中,那就一定会具备虚实关系,用实来表现近处,虚来表示远处,在平面的画面中描绘出纵深感

上节课的人体造型必须依托于人体的空间结构,人体基础结构的解析就是了解清楚人体的体积关系和图形关系,处理好平面与空间的交互关系,一个合格的画师必须同时具备图形的审美和透视的思维,才能对自己的画面有个精准的把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