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醍文化_心闻连播_VX:nsy-0831

今天健身房里遇到一个多日不见的小伙伴,热情地招呼过后,他说:大哥真行,一直在坚持!我都快一个月没有来了!

运动中我就一直在思索“坚持”这个概念,然后就像清泉一样涌出了很多灵感。分享给大家,也希望您能从中收获点什么。

“坚持”这两个字在大多人眼中,都会是有点压力或有些难熬的感受。有这种感觉的朋友大多是因为曾经有过没有坚持下来的经历,甚至不只一次两次,自信心严重受挫而产生了恐惧。

对于“能坚持”而言,是有方法和路径的。把这个过程拆解开来,大致如下:

1.大目标.小坚持

一定要先设立目标,目标不怕大,越大越好。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然后找到目标的核心价值,有很多人都有相同的目标,但每个人看到的核心价值都会不一样。

比如健身,有的人需要健身完成的价值是减掉多余的脂肪,有的人则通过健身完成的价值是塑造身型,还有的人通过健身需要完成的是身体健康的价值体现。

无论你是什么价值主张,一旦找到了目标的核心价值,这个就是你前行的动力。

接着把你的目标写下来,分享他人或自己封存都可以。然后把它先放置一边,因为目标只是一个方向,你不可能一下子到达目标所在地,所以需要你先搁浅你的目标。

接下来就要靠核心价值来引诱你每天都要坚持重复,因为这个才是你切合实际的需求。就靠这个动力来源推动自己,一直坚持到有正向的反馈。

比如健身,当你发现真的瘦了,当你发现身形真的变好看了,当你发现身体结识强壮不像以前那样爱头疼脑热了的时候,这些都是正向的反馈。到了这个时候“坚持”就会反过来带着你向前走了。

女儿今年初二刚开学时,班级换了新的班主任。身为家委会会长在积极正能量的班主任引导下,为了班级的和谐,为了做好孩子们的后盾,为了增近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密关系。我们在班级群里开展了和家庭教育相关的「每天学点心理学」知识普及,通过碎片化每天一点一点的渗透,完成对大家的影响。

一开始的时候都是强行坚持,每天或收集或原创心理学词条,投放到班级群中,同时也投放了几个比较契合的群里。

直到有人向我反馈说:彦璟老师,感恩你的分享,有一天词条里的一句话,让我一下子明白了一个道理,使我改变了我对孩子的方式!

这种正向的反馈越来越多的时候,真的能感受到会有一股力量在推着你前行,根本用不着在像最初时那么刻意的坚持。“坚持”会从被动变成主动带着你继续下去。

坚持并不需要你一直坚持到底的到达目标。你只需要坚持最初的起步阶段就好,在这段时间内,你也没有必要去想什么目标的事,你只需要坚持做好每一天就好。所以说是大目标,小坚持。

没有坚持住的人,大多是没有等到正向反馈就放弃了坚持。

2.坚持就是一小会儿

如果目标太大很容易被吓得退缩,我们可以把坚持划分为坚持就是每一天的小事,那么如果你觉得一天对于自己也很难完成的话.!我告诉你,其实坚持就是一小会儿的事。

拿健身来说,坚持就是在升级变量的瞬间的节点上。当40公斤的重量玩的游刃有余,在你升级为50公斤重量的时候,你需要坚持一下。适应了,习以为常了,准备升更高的级别时,再坚持一下。就这样循环往复,一个又一个升级时的坚持一下,就会成就你走近你的价值需求,然后就慢慢地接近目标。

再拿投放心理学词条这件事来说,当你坚持到让“坚持”现身来带着你走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增长智慧的时候。

最初我是一直坚持每天收集整理编辑,然后每一天去投放。每一天都会占用自己很多的时间,但当你做得多了就会智慧涌现。后来在有灵感时花费个把小时,先编辑好一周的文字,图片。存放在手机相册里,然后每一天只花费几分钟的时间去投放到个个群中。所以说这个时候,“坚持”就变成了一小会儿的事。

3.记录坚持,让坚持带你飞

把你坚持下来的事情记录下来,累计计数,让自己回头望去那些成绩成为你的推动力。这个时候就不是“坚持”带着你走,而是“坚持”带着你飞。

统计了一下,到今天为止我健身坚持了387天,心理学词条投放69期,早安语问候39期,日记21篇,诵经刚经7遍。

接下来!我只需要开心的看着这些数字在增长在变化就可以了,当数字达到一定数量坚持就会成为习惯,到那时我依旧是我,我也不在是我。

突然间意识到“坚持”并非只是两个字,它是活的能量,只是根据它的特性被命名为“坚持”!

普醍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