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盲人的世界是怎样的?

在那里你的耳朵还能听见世界的声音,但是你的眼睛却永远闭上了,

那些曾经熟悉的声音,此刻听来忽近忽远,让你心慌不止,

黑暗和未知化作恐惧慢慢蚕食着勇气;

12月31日上映的电影《宠爱》中,乐云(吴磊饰演)曾是一名击剑选手,

在失明后他努力克服不适应,不愿放弃击剑运动,他已经做的很好了,

可是面对眼前的黑暗他无法克服对方刺来那一剑的恐惧…

直到一只叫小札导盲犬走进了他的世界,让他拥有一双新的“眼睛”和新的勇气。

导盲犬

在发达国家已越来越普及的导盲犬,对于中国来说还是新生事物,

根据国际导盲犬联盟的评估,视障者与导盲犬的理想比例是100:1。

但是目前,全国约1731万视障人士,导盲犬仅200多只左右…

一些数据

中国盲人数据为每年会出现新盲人大约45万,低视力135万,即约每分钟就会出现1个盲人,3个低视力患者。

但是平时在外能看到的不足一成,因为他们的出行及其不便,

所以大家几乎默认——不出门或少出门,独自呆在屋里画地为牢……

你了解导盲犬吗?

在中国,一般接受导盲训练的小狗分属两个犬种———金毛猎犬和拉布拉多犬。

这两种狗体型适中,便于牵引;性格温驯平和,不会随便离开自己的主人。

选择一只狗做导盲犬还有及其严格的条件,首先是7代内没有攻击同类和人类的纪录,还要查每一代的生理状况,遗传疾病等等因素,所以路遇导盲犬不用怕,它绝不会咬人。

导盲犬有着很好的记忆力,通常在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后,会对主人的规律性作息时间非常熟悉,比如上下班路线,常去的餐馆,朋友的住宅等等,会知道主人经常去的地方,在何地停留多长时间。

导盲犬与视障人士

导盲犬是视障人士的眼睛,是助手,是亲密的家庭成员和忠诚的伙伴。

一旦它戴上特制的鞍具,就处于工作状态,这时它们精力集中于听从主人的命令,不再被周围的事情所分心;

而卸下鞍具,它们和普通的家庭宠物狗没有两样,它们也需要玩耍,撒娇耍赖,交流感情,与主人建立牢固的感情。

路遇导盲犬

即使最好的犬也会被食物所诱惑,所以当你在街上遇到正在工作的导盲犬,千万不要去打扰它,不要用食物逗引,否则导盲犬会分散精力影响工作效果。

也不要因为好奇心站在主人前方拍照、拍视频,这样对导盲犬会造成一定的误判。

最好的做法:

“四不一问”原则

1不喂食:

千万不可以喂导盲犬吃东西!避免导盲犬接触人类的食物之后,容易受食物影响分心而使主人有危险!

2不抚摸:

请勿在未告知主人的情况下随意抚摸,行进中的导盲犬会因此分心。

3不呼唤:

请勿故意发出任何声音吸引导盲犬的注意,避免导盲犬分心造成视力残疾人的危险。

4不拒绝:

导盲犬是视力残疾人的眼睛,拒绝导盲犬陪同进入会造成极大的不便。 

主动询问:如遇视力残疾人带着导盲犬,无论是否有人陪同,可以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征得同意后提供协助。

对于失去光明的盲人来说,导盲犬是眼睛,是盲杖,是敢把脚迈进社会的勇气。

因为导盲犬他们找到了更大的世界,丰富了更美好的人生。

THE FIRST SNOWFLAKES

宠·爱

12月31日《宠爱》电影上映,让你领悟爱的真谛,让「宠爱」的电流在我们之间再次传递。

同时《宠爱》与优基呼吁,正确的认识导盲犬,对它们有更大的包容,让它们可以与你同行!

《宠爱》&优基助力导盲犬公益

12月6日起,优基将“无谷养护系列7.5kg成犬”设立为电影应援产品~

直到20年1月6日,为期1月期间,指定犬粮的收入会捐出5%的销售额赠与导盲犬相关公益活动~

在此期间购买指定“无谷养护系列成犬粮”的小伙伴,更有机会获得电影特制的“助力导盲犬”大礼包~

¥tA2RYyWjJ9X¥

复制上方文字,进入淘宝

参加购买为公益助力!更有礼包赠送哦!

导盲犬为工作奉献一生直到退役,他们要拒绝很大的诱惑,放弃大多数玩耍的时间,

要一心一意的陪着主人,让自身成为主人的眼睛,成为连接主人与社会的通道。

如今,你愿意与“它”同行吗?

end

本文图片素材、数据均来自网络

关注我,获得更多福利
PS:近期福利多多,大家要注意关注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