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DIY饼干

Current Time 0:00
/
Duration Time 0:00
Loaded: 0%
Progress: 0%

配方

黄油  100g
低筋面粉  200g
糖粉  60g
鸡蛋液  1个
糖粉  200g
蛋白  14g
食用色素  适量
柠檬汁  适量 


小贴士

1、装糖霜的裱花袋不要剪太大的开口,

否则不好控制出量。

2、画图案的时候,

可以先用糖霜在饼干周围描一圈边,

然后把糖霜挤进去。

这样的图案会更好看一些。

3、还是前面说的,

只要你用的鸡蛋是新鲜的,

糖霜是可以直接吃的哦。

当然,如果你还对生鸡蛋心存疑惑,

也可以用蛋白粉来调制糖霜~


图文步骤

1、软化好的黄油里加入糖粉。1、软化好的黄油里加入糖粉。

2、用电动打蛋器进行打发,黄油颜色发白蓬松状态。2、用电动打蛋器进行打发,黄油颜色发白蓬松状态。

3、在打发好的黄油里加入鸡蛋液,鸡蛋液要分三次加入。3、在打发好的黄油里加入鸡蛋液,鸡蛋液要分三次加入。

4、用打蛋器打至均匀后加入下一次,最后状态蓬松细滑。4、用打蛋器打至均匀后加入下一次,最后状态蓬松细滑。

5、筛入低筋粉。5、筛入低筋粉。

6、用刮刀切拌整合成团。6、用刮刀切拌整合成团。

7、取出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7、取出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8、把冷藏好后的面团放在面板上,用擀面杖擀成薄片。8、把冷藏好后的面团放在面板上,用擀面杖擀成薄片。

9、选择自己喜欢的饼干模具压成不同的形状。9、选择自己喜欢的饼干模具压成不同的形状。

10、把成形的面片轻放在烤盘上,剩下的面团整合重新压出形状,直到用完为止。10、把成形的面片轻放在烤盘上,剩下的面团整合重新压出形状,直到用完为止。

11、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0度中层烤15分钟左右。11、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0度中层烤15分钟左右。

12、在烤制饼干的同时,我们来制作糖霜。在蛋清中倒入糖粉,加几滴柠檬汁。12、在烤制饼干的同时,我们来制作糖霜。在蛋清中倒入糖粉,加几滴柠檬汁。

13、用打蛋器打至顺滑状态。13、用打蛋器打至顺滑状态。

14、根据需要分成不同的分量,加入色素调成不同的颜色。14、根据需要分成不同的分量,加入色素调成不同的颜色。

15、装入裱花袋,把尾部打个结收紧。15、装入裱花袋,把尾部打个结收紧。

16、用剪刀在裱花袋顶端剪个细细的口子。16、用剪刀在裱花袋顶端剪个细细的口子。

17、用糖霜在不同形状的饼干上开始发挥想象,DIY出不同风格的糖霜饼干吧。17、用糖霜在不同形状的饼干上开始发挥想象,DIY出不同风格的糖霜饼干吧。

18、糖霜DIY饼干成品图。18、糖霜DIY饼干成品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