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红位列分娩三大信号之首,一般是“见红”之后才有破水,继而出现阵痛。

如果见红后羊水未破,通常在见红后的1~2天内出现阵痛,进入分娩阶段。不过也有的准妈妈会在见红后几天甚至一周以后才开始进入产程。所以用见红来判断生产时间并不准确。

如果你是初产妇,通常情况下医生会让你在宫缩规律,间隔时间为5分钟1次的时候再去医院。

如果是羊水破了才见红,那么你需要在发现破水后马上平躺,并保持这样的姿势立刻前往医院。因为宝宝很有可能会在破水后的12~24小时内出生。

见红后有哪些注意

1.如果只是出现淡淡的血丝,量也不多,也没有出现阵痛、破水等情况,准妈妈可以先洗个澡,然后在家进行观察。如果有难以判断的情况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

2.见红后要放松心情,正常进食,并多注意休息,为分娩保存体力。有的准妈妈见红后会紧张、害怕,这样容易导致休息不好,体力下降,难以应付之后的分娩进程。

3.如果流出的是鲜血,量也比较大(超过平时的月经量),或者伴有腹痛的感觉,建议马上去医院进行检查。

如何区分见红和病理性出血?

1.出血是否能较快止住?

出血1~2天没有什么新的变化,很快就止住了,就不用过分担心,应该是“见红”。反之,出血在短时间内增多,且伴随疼痛,很可能是胎盘异常等病理性出血。如果自己难以判断,建议及时看医生。

2.细辨出血性状

“见红”流出的血混有宫颈黏液,因而是黏乎乎的状态;而病理性出血一般不会混合有黏液。

3.比较出血量

“见红”的出血量极少,如果出血量比月经量多,应考虑病理性出血的可能性,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