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个星球上,曾有一种生物,叫做「人类」。但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流星撞击,人类已不复存在,无机物经历漫长岁月的进化,诞生了「宝石人」。

拥有宝石之躯的28个人,每个人都由不同成分的矿物组成,也因此有不同的特质。除了物理上的身体硬度与韧性外,内在个性也截然不同。Ta们没有所谓的性别,也没有所谓的死亡,即使粉身碎骨,也还有重组「死而复生」的可能。

地球遭受流星撞击产生的碎片一共变成了6颗月亮,神秘的「月人」经常会来到地球上捕猎宝石人。战斗总是毫无预兆地就会发生。

外貌如佛像般的月人,究竟代表着什么样的含义?外貌如佛像般的月人,究竟代表着什么样的含义?

宝石人与月人的战斗,月人们持有多种多样的冷兵器,如弓箭、火矛、三叉戟等,这方面的爱好者可以特别留意。

月人抓走宝石人做成各种饰品,真正的目的是什么?月人抓走宝石人做成各种饰品,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主角「磷叶石」是团队里被视为超级吊车尾的存在,基本上一事无成;而仅有3.5的硬度,也是宝石里硬度最低的一类,一不留神就会粉身碎骨。

然而这样的Ta,却走上了谁也无法想象的战斗之路,从而接触并发掘到了世界的真相!   

作者市川春子2006年凭借短篇《虫与歌》获得日本讲谈社AFTERNOON四季赏夏季大奖而出道。2009年《虫与歌》推出单行本,收录她出道以来的所有短篇作品,次年获得手塚治虫文化奖的新生奖。2011年推出第二本短篇合集《25时的假期》。2012年开始连载《宝石之国》,单行本销量至今已有200万册。

市川春子是一个有着猎奇趣味的人,但和通常暴力血腥的猎奇完全不同,市川春子的猎奇是纯净无垢的美。没有血浆迸出,却总有结晶的残肢断臂;没有裸露色情,却能引燃撩起心中欲火。这种极端且矛盾的风格,催生出了市川春子最为鲜明的特征:人亦非人。

市川春子的作品总会聚焦在自然环境、生与死、人形非人的生命体等元素,使用性感的人体「破坏」画面,《宝石之国》便是集合这些元素的大成之作,简约简洁的线条把孤寂奇幻的世界表现得更加符合故事风格所有的悲伤气味。

《宝石之国》的角色特点是没有性别,但语气上有偏男性或偏女性的差异。宝石之间以不同性别的“我”(日语:僕/俺/私)、“他/她”以及“兄”、“弟”相称。不须繁衍,没有性征与生殖器,也没有内脏、神经、肌肉、骨骼、体液等生物系统及新陈代谢的生理机制。黑色的衣装有强烈的丧服味道,充满了禁欲感。但市川春子坦言自己最重视的是「艳丽」——丰富的色彩与女性独特的异性吸引力。    

宝石人没有性别,但完全不妨碍美丽和爱慕,市川春子以上半身如少年般纤细、下半身如少女般优美的“意识”来呈现宝石身形的美感。既是少年也是少女,亦非少年亦非少女。再加上腰与臀、手与脚纤细修长到夸张的线条,「美」与「爱」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市川春子始终在挑战着这种既清晰又模糊的「非」的界限,这就是宝石们坚强、脆弱,又美丽的战斗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