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篇想写一次实际的经历,而不是前两篇那种偏精神层面的感受。配图很丧,但内容其实是偏向轻松的鉴赏酒的。

我在James喝酒一向喜欢吧台背对正门那一侧、靠右边的座位,那一次很不巧,被一男一女两个人抢占了,他们看起来和我们年纪相仿,估计也是学生吧。无奈,和骡子兄弟一起,我们三个人做到了他们对面吧台的那一侧。

南京的夏夜,酷暑还未散去,骡子兄弟自然要点莫斯科骡子,而我少有的舍弃了尼格罗尼,叫了一杯金汤力来做开场,来抵消燥热。

有一说一,James的金汤力并不正宗。首先冰太多,坚冰之余加了更小的冰块;其次配方不正宗,多加了一份伏特加。若是古板的日本调酒师看到,怕是会被气的翻白眼。但是南京的夏日夜晚闷热难耐,谁又会在乎喝下去的是什么呢?够冰够爽就好了。

我一口一口地呷着冰冷的酒液,体内温度的突然变化让我不由自主打了个冷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僵硬的身体渐渐放松。

这时候就体现出了坐吧台的好处,实在懒得扯什么,还可以看Claire——长得很像我大学同学的美女酒保调酒。

第一杯没什么看头,长饮,花花绿绿,混合了各种果汁糖浆,用了花哨的小纸伞,十有八九是给对面两人中的那个女生的。果不其然。

调第二杯的时候,可以看到Claire明显犹豫了,最后竟然是由领班调的,这一下子吸引了百无聊赖的我:从她拿出来的金酒和味美思还有那个造型独一无二的V形杯子,我就知道,对面的那个男生点了干马天尼。

“有点意思啊”,我在心里暗暗想,“第一杯就马天尼”。

领班小姐姐的技术不错,冰块大小,stir的时间,控制出水量,冰杯,堪称毫无纰漏。好一杯清冷如雪的马天尼!

万万没想到,最令人失望的是,那个男生竟然用了足足20多分钟才小口小口地抿完杯里的酒,不禁令人哀叹,这一杯酒到了夏天这室温,真的还好喝?

故事的另一个主角这时候才刚刚出场——一个其貌不扬,甚至有些油腻的大叔。他坐在了吧台的环形边缘,处在我和那个男生的中间地带,要求酒保拿出他的存酒。

嚯?!难道是个带老板?存酒,是常见受青睐的麦卡伦百富,还是个性点的艾雷岛?又或者是不在酒单上的小众货?我在心里想了一万种可能,结果却令我大跌眼镜——红方。

“拿一罐苏打水,往杯子里加点冰。”

就这样,没有盎司器,没有什么配比,大叔泰然而又随意地兑着苏打与红方,一杯又一杯地悠悠地喝着,此时,那个男生才小心翼翼地喝完那杯早已被温度破坏口感的马天尼。

一瞬间,在我所坐的吧台的对面,两个人对酒的理解与尊重高下立判。

我不是想评判哪种酒的高低哪个人的品味高低或是哪个人的装腔作势,我只是想说,至少在懂行的人眼里,那个男生还差不少火候,而那个大叔,有点小帅。

                                                                      END

第一次写这种东西没经验,有点流水账,同时可能因为没有注释,不懂酒的朋友理解起来有点困难,见谅!下一篇想写一些很沉重的东西,也有可能分成两篇,此后可能更多是会随缘更新。

PS:有点想建个公众号玩玩……

最难顶的那段时间,偶尔与烟相伴,现已戒断​​​​最难顶的那段时间,偶尔与烟相伴,现已戒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