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题/喜欢一道美味儿,便恋着一座城

文/

原创声明:本内容为“享乐君”原创内容,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喜欢一道美味儿,便恋着一座城。

邂逅相遇于不经意之间的一瞥,古城老街小巷间一团腥红石榴花,夹着麦香,泛着夏韵的雨巷里,便若初恋的韵味!

青石案板街铺满了星子般明媚的浅草,夹缝里簇拥着紫黑色的桑葚,青藤葡萄架挂着饱满圆润的酸葡萄颗粒,泛着晶莹剔透的光氲。

白墙绿瓦弥漫着青苔藓的雨巷,轻轻浅浅的雨丝锁着幽静恬然的小城,薄烟夹着碎雾,裹着夏的清新,低空中弥漫着荷花的馨香,雨打芭蕉夏韵浓!

一陌倩影徜徉于清风间,温婉的槐树洒落下明艳的俏颜,或者翠绿的嫣然铺满地面,宛若明媚的星子映照在成群麻雀褐色的眸子里。

1.

明艳的窗扉格格里印着凝白的云团,黑底红牌坊的苏记甜点盛着蓝莓的味道,凝白温润的草莓夹心饼干透出少女粉的温馨浪漫。

馨香软糯的车里子紫黑泛红,夹着馨香的麦梁枣糕,一陌红粉倩影,两行珠泪,宛若盛夏绚烂的彩霞,映照出“碧天莲叶无穷尽,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惬意。

铺着麦梁香的店铺排着七八长队,麦梁杆编织的篓里盛着金黄通透的蛋挞,圆润精致的甜点仿佛裹着淡黄酥,弥漫着重重叠叠的霞光,夹着阳光与麦梁的味道。

松软薄脆的松皮蛋糕,浓香醇厚的巧克力蛋糕,温润泛着奶油的夹心饼干,浑身冒着刚出炉的朦胧,烤炉里的板栗饼白中泛黄,曼妙的身影间印着麦子的花圈儿,酝酿着散文如诗的惬意,宛若璞玉雕刻的一般。

盛夏的小城徜徉在甜甜圈的诗意间,仿佛空气里都弥漫着糕点的味道!

缀满梧桐树影的老街上,暖阳清风间夹着丝丝甜腻,泛着泡馍浪漫的温馨,夏的激情邂逅冰雪的冷艳,小城瞬间便成了春城!

2.

主打粉色明艳的店铺夹在绿意红花间,白墙绿瓦映衬出她的精致知性,紫色的格子印着冰凉一夏的韵味,树影之间三三两两的粉色卡座犹如青衣曼妙,红袖添香的红颜,起舞弄青影。

喜欢透过薄荷味道的鲜榨果汁打量朦胧泛着诗意的古城老街小巷,仿佛整个世界都蒙着绿色泛黄的云团,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冷艳明净的水晶杯里,徜徉着两三片明艳泛酸的柠檬,两瓣青皮金橘平分夏色,梦幻泡影的珠泪荡漾在诗意的浪漫间,清苦泛酸,清香泛甜,宛若暗恋的味道。

腥红的石榴汁映着紫色的霞光,仿佛透明的空气里盛着彩霞的倩影,殷红的西瓜汁冒着朦胧的泡影,圣女果汁夹着草莓的味道,猕猴桃汁叠着黄瓜的味道,哈密瓜汁、橙汁、葡萄汁、桃汁影影绰绰,宛若小城夏的韵味。

酸酸甜甜的果汁粒子徜徉在夏的空气里,韵酿成诗的篇章,平添了小城夏的遐想。

小城的夏温馨浪漫,精致知性,宛若初遇雨巷子里打着油纸伞,结着丁香般愁怨的姑娘,浅笑嫣然间,平添了一陌艳遇的味道。

3.

结着葡萄藤的雨巷子,隔着深宅大院,远远的便可以嗅到低空中弥漫着老酸奶的馨香,皮肤感受着空气里荡漾着老酸奶的滑腻冰霜,眸子里盛着老酸奶凝白温润的娇颜,宛若璞玉水晶,拟或者梦幻泡影。

青砖青瓦的店铺洋溢着春秋的惬意,空气里荡漾着雪沫的粒子,凝白温润的老酸奶若团团云彩,片片雪堆层层叠叠,映照着绿树红花,暖阳清风,成就冰火两重天的奇迹。

莹白细腻的老酸奶冒着丝丝缕缕雾丝,低空中透明的热气邂逅老酸奶丝丝冰滑的凉意,便转化成一阵阵凉意,翻云覆雨间平分夏韵。

软滑细腻,清香扑鼻的老酸奶嫩白间泛着丝丝缕缕的鹅黄,鼻腔里充斥着鲜奶的馨香,结着奶酪般浓郁的芬芳,软滑细腻,入口即化的凉意直抵心间。

奶油雪糕宛若冷艳圣洁的女神,丝丝缕缕的雾丝锁着晶莹剔透的娇颜,宛若冰山雪莲花一般清高孤傲,寒气逼人眼目。

茶香味道的冰激凌裹着墨绿色的倩影,凝白温润,冰清玉洁的朦胧娇躯点缀着一陌厚重的蓝莓,一抹车厘子的腥红,宛若明媚的星子般娇艳欲滴。

猕猴桃味道的雪球浑然天成,舌尖弥漫着葡萄味道的雪糕,拟裹着少女粉味道的草莓,火龙果味道若成熟风韵的红颜,拟或者奶油巧克力味道的芳香,宛若冷艳女神甜甜的吻,舌尖洋溢着初恋的韵味儿!

小城的夏初遇冰雪的激情,宛若与红颜牵手相拥,在雨巷间漫步吻别,增添了一抹感伤。

4.

结着紫色桑葚的篱笆庭院,白墙绿瓦,青砖宅院一片素静,朦胧的青色烟雾融化在紫色的霞光里,褐色的窗扉格子与黑色的门扉飘出豆子的味道,浓郁的宛若绿水青草般朦胧。

梧桐树影下,蒙着眼睛的黑驴拉动石碾子发出厚重的咯吱,颗颗饱满圆润的黄豆渐渐变成浓郁化不开的豆浆,凝白温润,馨香扑鼻的豆汁顺着青石缝隙流淌。

作坊里的大黑铁锅温火徐徐,沸腾冒泡的豆浆汁液散发出阵阵热浪,白间泛黄表面结出一张油皮,青花瓷海碗里盛着一道道美味,豆花泡馍与豆浆的身影渐行渐远。

锅底凝白温润的豆腐脑结出若璞玉般的海浪,宛若精致知性红颜的娇艳,恬静典雅,若天际的云团,泛着不食人间烟火仙女冷艳的气息。

端着青花瓷海碗凝白的豆腐脑,仿佛承载着整个世界,添加着十八般武艺熬煮的大料,夹着酱汁与滚热的油泼辣子,辣子酱夹热的烫口的锅盔馍,或者凝白松软的小笼包子,便是小城夏的味道。

小城纯手工的作坊里,麻将般大小的豆腐块重叠着竹板,时间若精湛的造物主,菌种空气充分地融合转化,便成为小城毛豆腐的由来。

油炸豆腐干、红烧豆腐、豆腐脑、豆花泡馍、豆浆泡饼,麻婆豆腐、豆腐大绘菜便成为小城里的美味。

徜徉于夏韵浓厚的小城里,路遇钟爱的美味,便若邂逅钟情的红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