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户外环境设计要想做的完美,一切要以孩子为中心,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喜好和心理特点来对场地整体布局策划。园所内部和场地外部可以模糊这种界限,让孩子能够自然去融入这个环境,而不是刻意去营造这种环境。需要遵循几个要点:

1.安全

所谓的安全性并不是刻意去保护孩子,避免危险,降低风险!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同时,也要适当给孩子一些风险。这样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2.教育


不管怎么样去布局,围绕一个核心的词“教育”。所有的空间游戏设置都是跟教育有关,而不仅仅是孩子喜欢和美观。没有教育意义,所有的布局设计都是无用的。

 

3.美观

美观是一种空间意境,好的环境给孩子好的学习环境,这样有助于孩子更好的成长。同时美观也能提升孩子们审美能力,让孩子们喜欢上幼儿园,感觉幼儿园比自己家更有温馨感和安全感。

总之,户外场地是幼儿主要的身体锻炼场所,也是与大自然和同伴互动的场所,它对幼儿的健康成长、增强体质、培养互助友爱至关重要。集中绿地是幼儿园美化环境、隔音减噪、改善小气候和认识自然玩耍的场所。对幼儿有着陶冶情操、引发联想、拓展思维的功能,所以在幼儿园建设中要统筹考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