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这篇文章是为了给未来的自己提个醒,决定再要娃的时候要考虑清楚。

1,生孩子要有经济基础,不仅要满足自己想要娃的想法,还要考虑娃以后的学习生活水平;

2,记住,生孩子怀孕的恶心呕吐,腰背疼痛,耻骨疼痛都不算事,生了之后有更痛苦的等着你!

3,生完首先要面对的是生产造成的各类伤口疼痛;

4,然后是涨奶(没有奶可忽略)疼痛;

5,做好再也不能睡一个整觉,也不可能有懒觉的准备!“剥夺式睡眠”要持续到断奶,或者隔夜奶!家里有起床气很重的产妇,家人要额外更加给予理解和关爱;

6,乳头皲裂,母乳必备!有乳头凹陷或者扁平的女生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否则会比正常的痛上百倍,且持续时间会很长!怎么个痛法呢?就是娃一张嘴你就全身冒冷汗,隔两个小时来一次,每次喂奶痛的都要把牙齿咬碎!可以跟阵痛媲美!

7,产褥汗,整个人什么都不做也是汗如雨下,全身黏腻,衣服半天就得塌湿一件?

8,坐骨神经或者尾椎疼痛,坐着喂奶很酸爽!

9,产后痔疮,便秘!这个就不多说了,懂得就懂!

10,产后漏尿,腹直肌分离。有些人说刨腹产就不会漏尿,其实基本只要你怀孕,盆地肌都会有损伤,都会或多或少有漏尿!产后康复请去医院进行,不要去美容院!

    如果你产后没能及时做修复也没事,去医院做评估,医院会根据你的情况作出医疗方案,都会有缓解!

11,记住“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老妈子”这句话是真的,除非你的老公是天下少有的极品优秀体贴!一定要提前做好心里建设!


以此文祭奠我再也回不去的女孩时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