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国外,看着形形色色的餐厅,好不容易找到熟悉的金拱门便民食堂,推门进去却发现不会点餐?学会这些英语表达方式,让你顺利吃上超值午餐。

首先,这些是在麦当劳出场率很高的食物:

薯条:fries

麦当劳的薯条分大中小,对应的英文分别是large, medium, small

汉堡:burger(一般不会说hamburger)

饮料:beverage

可乐:Coke

雪碧:Sprite

芬达:Fanta

咖啡:coffee

一般会问你要多大杯(选项同薯条),点汽水的话会给你个杯子自己接

点咖啡的时候会问你要不要sugar or cream(糖和奶)

鸡块:nuggets

鸡柳:tender

番茄酱:ketchup

各种卷:wrap

套餐:combo/meal

这些是比较热门的菜品全称:


麦香鸡:McChicken

麦香鱼:Filet-O-Fish

巨无霸:Big Mac

吉士汉堡:Cheeseburger

麦乐鸡块:Chicken McNuggets(直接说chicken nuggets也可以)

原味甜筒:Vanilla Cone(Vanilla是香草的意思)

儿童套餐:Happy Meal

如果你实在说不出全称,也可以指着你想吃的东西说:“给我来一this”,或者看准了你想吃的东西的编号告诉人家你要number xxx。当然了,咱不能直接说I want什么什么,还是得礼貌点。这句话怎么说才算礼貌呢?

万能格式:Can I please 或者 I’d like to get +几个+什么样的+东西

举个栗子,如果你知道你想点的东西怎么说:Can I please get two crispy chicken wraps?

你也可以指着菜单上的某样东西说:I’d like to get one of those.


菜名讲得差不多了,接下来说说服务生可能会向你发起哪些灵魂拷问

点汉堡和鸡块这类单品的时候,服务生可能会问你:“Do you want to make it a meal?”

意思就是要不要升级成套餐。

点鸡块的时候,服务生会问你要几块:“How many pieces would you like?”

以及你要什么蘸酱:“What kind of sauce would you like?”

比较大众的蘸酱口味有:甜酸酱/Sweet ‘n Sour,蜂蜜芥末/Honey Mustard,和烧烤/Barbecue。

如果你没点饮料,服务生可能会怕你齁着,问你要不要整点喝的:“Would you like anything to drink?”

点完餐之后,服务生会和你确认一下:“Is that everything?”或者“That’s it? ”

接着会问你在这吃还是带走:“For here or to go?”

这个时候,你可能还想跟人家要点不能吃的东西,比如:

餐巾纸:napkin

吸管:straw

餐具:cutlery

结账的时候,服务生会问你怎么付钱:“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你可以说:I’ll pay with+支付方式,或者直接说:支付方式+please

常见的支付方式有:

储蓄卡:debit card 

信用卡:credit card 

现金:cash

交完钱之后,人家还会问你要不要收据:“Would you like your receipt?”

最后,不要忘了说thank you谢谢人家。

其实很多麦当劳员工也的母语也不是英语,所以点餐的时候不用紧张,尽量把意思表达清楚就好,

有哪句话没听清可以让对方重复一下。

学会了没?去点份麦乐鸡试一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