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已经怀孕七个月,这天她来到医院做四维,本来医生说做四维并不是必须的,但是为了给宝宝在出生前留一个纪念,小李想把宝宝静态和动态的B超流程影像保管下来。之前检查胎儿都是正常的,所以对于这一次四维检查,小李也抱着很轻松的态度,认为不会有什么异常,这是小李在孕期第一次做四维检查。

医生跟往常一样,在小李的肚皮上涂上一层透明的粘液,然后开始用探测头做B超,在电脑屏幕上,小李看到胎儿在不停地移动,用小手一会儿抓抓自己的小脸蛋儿,一会儿抓抓自己的鼻子,真的是太可爱了。等到把探头放在胎儿脸上的时候,医生说了一句这孩子不能要,小李说宝宝这么活泼,手也在不停地摸着小脸。怎么不能要呢?

大夫说你看他的嘴,这里是明显的唇腭裂。小李听到这个消息很是诧异。之前自己孕检都按期进行,也没有发现异常,怎么就突然胎儿有唇腭裂了呢?医生说唇腭裂是面部出现的一种异常。只有在四维检查的时候才能发现,甚至有的胎儿还不能看出来,等到生出来以后才会被发现,如果小李夫妻一定要生下孩子,那以后可能要做好一些心理准备。

宝宝可能要经过几次手术,会给孩子的身心,大人的身心带来一定的影响,对家庭的经济也是一种压力。

图文来源于网络,侵权必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