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刚出生的小宝宝,会患有黄疸,特别是早产的宝宝,更容易会出现黄疸,如果说黄疸症状比较轻,对宝宝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如果说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对于宝宝的大脑都会造成损伤。但是各位准妈也别着急,黄疸其实分为生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

​​

生理性黄疸一般在宝宝出生后2-3天左右就开始出现,一般高峰期在一周内。然后随之慢慢减弱,一般2周左右就消失了。生理性黄疸一般只发生在面部和上身。体温、食欲、以及大小便正常。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担心。

病理性黄疸是因为由疾病引起的,胆红素出现代谢异常,但这种黄疸出生时间比较早,一般在宝宝出生24小时内出现,而且持续时间长,超过生理性黄疸。而且会反复。病理性黄疸全身都会有影响,全身皮肤明显发黄。

不想宝宝出生后有黄疸,孕妈要做到这三个方面,能让宝宝更健康:


1、饮食方面:孕期吃对食物能够帮助预防新生儿黄疸。孕妈平常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橙子、车厘子等等水果,还可以通过补充叶酸来帮助胎儿健康发育。孕妈要注意,整个孕期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孕期的饮食能够直接影响到胎宝的发育,孕妈要多注意。

2、产检方面:孕期的产检时十分重要的,孕妈按时产检能及时发现胎儿的异常,便于尽快采取措施。产检还能更好地预防早产和难产,保证胎儿出生的时候更加顺利。宝宝出生时健康,出生后出现疾病的概率就会降低,新生儿黄疸出现的概率也会变小。

3、孕期用药方面:用药要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除了这一点之外,不要吃生肉、没有煮熟的肉类、蛋类等食物,避免影响到胎儿。

同时也建议各位准妈妈准爸爸,对于预防黄疸要多咨询医生,根据体质选择一种方法,切莫各种方法混用。为了宝宝的健康,准爸爸准妈妈一定要多学习一些育儿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