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文章说了“怎么能不声不响不撑不尿频的喝下2L水

#营养师吉小姐的健康秘笈#
怎么能不声不响不撑不尿频的喝下2L水🤷🏻‍♀️
辣妈营和姑娘们一起产后恢复的日子发现
好些人不爱喝水 觉得怎么能喝2L水😥
分享个我私藏的燃脂又排毒还不老上厕所的
喝!水!大!心!法!
🧚‍♀️
办公桌放个自己喜欢的小杯子🥤🥛🍼🍸
250ml就够了 展开全文c

可是盆底肌不好的姑娘跟我说,自己特别不喜欢喝水,因为觉得喝水少了,膀胱的压力也少了,上厕所的频率也会少的。

但其实恰恰相反!我们的肌肉需要水分保持它的弹性。有弹性的膀胱才能更好施展才华,而缺水的肌肉会因为纤维化变得干涩,失去原有的形状和功能。而喝水少使得尿液浓度上升,加重了对膀胱的刺激更,反而刺激了尿意,更别说引发其他疾病的风险了。

正常成人一天大概能产生1800毫升左右的尿液,膀胱的容量大概在300毫升到500毫升之间,也就是说,我们一天大概应该上6~8次的厕所,如果超过了10次,那我们就要想想出了什么问题。水喝多了,还是我们的身体哪里出现了警告?(盆底肌不能都背了这个锅)

哪里最容易首先出问题呢?

如果在刚刚上完厕所之后半小时又感觉到了尿意,再去上厕所时发现尿量很少,那说明我们的膀胱储存能力在减弱,这个时候进行盆底肌的恢复的同时,我们需要同时也对于膀胱的肌肉能力进行锻炼。

如何对膀胱进行锻炼呢?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

第1步检查。我们先要对自己1天的喝水量和上厕所的次数和尿量进行记录。看看到底喝了多少,又排出了多少。

拿出宝宝的奶瓶和自己最喜欢的杯子,宝宝奶瓶会记录这一杯水的容量,再把这杯水导入马桶,看看到底多少才是300ml的尿量。然后,开始记录吧。

相信我,一定要记录自己一天喝了几杯水,上了几次厕所,每次大概量有多少。然后我们会发现,啊,什么,我每天才喝这么点水!啊!原来我上厕所太少了,难怪皮肤差……

如果喝水量正常正常情况下每天喝水1.5L-2L,但请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比如天气炎热,运动后,需要适当增加,天气冷,吃了水果等适当减少),而排出的尿量小于100毫升的时候就要警惕了!对于健康的机体来说,这个时候并不是我们真的要上厕所,而是膀胱肌肉力量的储存能力和肌肉力量不足!所以,即使尿量不大,膀胱也向大脑发出求救信号。结果就是频繁上厕所。

第2步:应对。如果明明刚上完厕所1小时就又想去,那就告诉自己,先不要去上厕所,再等等,哪怕延迟10分钟20分钟也可以,找点事情做,转移注意力,一步步的拉长时间,直到我们可以回到大概300毫升排尿量位置。

当然我们也有更有针对性的练习方式,后续会有练习视频啦。

如果一天上厕所的次数超过8次,每次排尿量超过300毫升,那也需要注意了。有可能是我们喝水喝的太多,找找原因,是不是吃的太咸,太甜,喝了咖啡,茶等等,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赶快调整。

其实喝水也有诀窍,白开水虽好,但唯一缺点是很容易吸收,也很容易排出。特别是一下子喝一杯,身体还来不及反应,就进入肾脏进入排出阶段了。可以试试每次喝1小口,每15分钟再来一口,看看有没有改善。

或者换一种喝水方式,比如吃点新鲜水果(不是果汁)喝点无糖豆汤(顺便补钾补B),或者非常淡的汤羹(糖盐都很淡很淡那种)

最后要说明的是,我们这次讨论是针对身体健康的朋友来说的。肾功能异常,或者由于其他疾病导致的尿频不在我们这次讨论的范围之内哦。

作者:Giselle吉赛尔,注册营养师,美国basi普拉提认证教练,孕产教练,孩他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