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养猫知识,和一些关于猫咪有趣的故事,回答您养猫时所遇到的问题。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人生更精彩!

西安的一位N小姐在网上发了个帖子:
“我家猫这个开眼角手术,算成功吗?于是众人惊呼,求前后对比图!

手术前:

手术后:
终极一瞪

假装自己是个挂钩

什么?看不出来整了?!
那是因为我们整得自然!

放上术后残忍对比:

证件照残忍对比:

就连旁边的橘猫,也被它衬托地愈发眉清目秀……

不管怎样,我们熊豆已经尽力啦!而且人家有明星血统!
或许,熊豆是李荣浩流落民间的儿子。

也可能是孙红雷的亲生兄弟。

其实这场手术和跟美观无关,纯粹是为了熊豆的健康。

熊豆的身世?
熊豆是N小姐在2016年捡到的小流浪猫。它天生上眼睑缺失,就长成了一只“喵界牛头梗”……

两年过去了,看着家里的流浪猫送走了一只又一只,熊豆却始终是家里的“流浪一哥”,找不着领养。
因为每个领养人看到熊豆都被劝退……于是就砸手里啦。(做了手术颜值也难以回春


其实人家也很渴望被爱……

于是,善良的N小姐就将熊豆正式收编啦~颜值不行,身材来凑!

幸运的是,它和家里的原住民也相处的很好。

不光是猫咪军团,就连家里唯一的狗砸,也超喜(烦)欢(死)它!相看两厌

金窝银窝不如狗窝

狗:我可太南了!

为啥要给做“开眼角”手术?
N小姐曾多次咨询过医生。
医生表示,这种“上眼睑缺失”,会导致闭眼困难,睫毛倒扎!
你能想象每次眨眼时,睫毛都会倒扎到眼球里的那种痛苦吗?熊豆就经常被疼得流眼泪……你忍心看到朕流泪吗

于是,N小姐咬了咬牙,花了好几千大洋给它做了修复手术!
而且很成功~
角度找得好,也是大眼仔!

虽然通过手术可以有一定的改善,但其实上眼睑的问题很难根治。每隔几天,N小姐还是要帮它清理上眼睑长出的新毛。
好在熊豆非常懂事,就算不舒服也十分配合。解决了眼睛问题之后,整只猫都变得更加活泼,开朗了。
日常发骚~

猫咪“倒扎睫毛”好治吗?事实上,猫咪的眼睑问题并不罕见。比如下面这只小流浪,就是被救助人送到医院治好了睫毛倒扎。

不过它的术后效果,可比熊豆好太多了

比较麻烦的是,“上眼睑缺失”除了睫毛倒扎眼球以外,还会出现“闭眼困难”的现象。
因为如果无法闭眼,泪液就不能通过眨眼均匀分布在眼球表面(就类似汽车上的雨刮器擦玻璃),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失明!

所以,当各位主人发现猫咪有流眼泪、结膜充血、眼睛睁不开等问题后,一定要尽快求医,不要偷懒哦。千万别等猫咪眼球被磨花了,才后悔莫及!
也希望所有小流浪都能像熊豆一样遇到一味“真心相待”的铲屎官!毕竟有家的小猫咪,才是最幸福的!
满脸写着自豪!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