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触笔尖,想写一个关于我们俩的的故事,故事的开头我们初次见面,故事的结尾却像泛黄的老照片,铺上了时光的尘埃,凝结了记忆,从此无声无息。

     初次见面,我还是个襁褓里刚出生的婴儿,你却已经是个可以活蹦乱跳的六岁男孩。你像个小大人一样将我轻轻抱起,你的手指轻触我的脸颊,稚嫩的声音叫我一声“妹妹”,此后我的时光都与你有关。

     五岁那年,尚是记忆模糊的年龄,却清晰得记得你和我说过:“记住,我是你哥哥,我会保护你的”。那一年你十一岁,说出一句充满正义感的话语,在我眼里就像动漫里的黑猫警长。因为这句话,我的整个童年肆无忌惮。爬上高高的树上,看天空很蓝,感受风很轻,阳光总是那么好,每一缕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感觉到温暖、惬意。当我在树上感受这大自然的恩赐时,脚下失足从树上摔落。你将我背回家,被骂的是你,被罚的也是你,你头顶着小板凳站在圈圈里,像个乖巧的小绵羊听着父亲的教训,“叫你好好看着妹妹,你带她去爬树,胆子真大啊”。那时候我因为摔到手骨折,躺着病床上被妈妈当小公主一样伺候着,他们都不知道是因为我贪玩,趁你不注意爬上树的。后来,被小男孩欺负,帮我出头的是你;和你抢东西,赢的永远是我。长大后看懂童话故事,我指着里面的骑士对哥哥说:“你要当我一辈子的骑士”哥哥摸着我的头说:“那你的王子怎么办”,我说王子、骑士都是我的。

     十二岁,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年龄。你却已经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战场上挥洒汗水,努力地在你十八岁成人礼献上最好的礼物。你开始变得很忙,变得和我疏远,不再是那个小时候一直陪我玩的好哥哥。一个月回家一次的你,不是在屋子里蒙头大睡,就是去外面和朋友打球,吃饭的时候会关心我一下,还是会给我好吃的,给我好玩的。或许,这就是成长,我们都要长大,都会有自己的圈子,然后亲情就会变成一种牵挂和想念。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一年的夏天,你如愿地考上理想的大学,将要收拾行李离开家,去到那个你一直向往的城市。记得离别前你拍着我的头说:“以后有人欺负你,我帮不了你,得好好照顾自己,别以为你还是小时候”。接着就像个老太婆一样语重心长地叮嘱我,要听话,要懂事,不要爸妈操心。就这样,一家人和你告别,盼望着你的下次归来。

     十六岁,青春正好的模样;我开始有那个暗恋的男孩,有那个像哥哥一样逗我笑的男孩。那一年你二十二岁,刚刚毕业的你一心想回到你生于斯,长于斯的这座城市找一份好工作,可以好好陪着家人。可是,老天爷总是爱捉弄人,你计划好的人生就在你二十二岁的时候被他无情地画上休止符。当你再次回来,走到那熟悉的十字路口,晚上的街道依旧车辆川流不息,人来人往,夜风微凉,当绿灯亮起你走过马路时,一辆汽车横穿马路,将你整个人撞飞出几米之外……这都是我后来梦里经常出现的画面,我会被吓醒,然后眼泪模糊双眼。

我最后一次见你是在医院,一张白布将你盖得密不透风,我看不到你最后的模样,躲在角落里抽泣的我像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一样无助、脆弱。整个屋子的空气凝结着眼泪的悲伤,每个人都低头不语,以眼泪以沉默送走你,一个我永远不能相见的人。

     南风过境梦回几里,是离人几行清泪。你离开后,我常常梦到一座面朝大海的房子,那一定是你的家吧!十月蔓延全城的糖炒栗子香,十一月手里热乎乎的烤红薯,十二月串着竹棍塞满嘴的冰糖葫芦。这些都是昔日你我最爱吃的,而此后我只能一个人吃,一个人流泪。愿你在另一个世界,有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有永远的快乐。

(此文不是我的真实故事,只是想起别人曾经说起的故事,就写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