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天使宝宝,今天是第24天,只需要喂一次夜奶了。

回想起最开始,宝宝出生后,医护人员处理完所有事情就把宝宝放我胸前吸吮,那一刻其实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即使精神状态非常好,身体也是疲乏的。对待新生宝宝还没那么多想法。倒是宝宝爸爸全程各种情绪迸发,进产房时看到我躺在产床上眼泛泪光,看着助产士做准备时手抓着我紧张到不行。看着我阵痛却没有咿咿呀呀他手足无措,生产时不断喂水喂红牛给我擦汗,待产时我不断调整呼吸减轻疼痛,生产时我努力保持清醒跟着医生的节奏没有浪费力气,但是每一次持续用力时力气都少那么一点,当我快晕过去时,医生说宝宝心跳在下降问我听到了没,我瞬间清醒,不敢睡过去。最后几个长用力,我终于叫出了声,那是我这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惨叫。弟弟在产房外,隔着长长的通道,他也听见了,说这是老姐的声音。这是我后来听他说的。

两个小时后,我们回了病房。我瞬间精神抖擞,一直跟家里人聊天。以至于后来护士进来时叫我少说话多休息不要太亢奋简直不像个产妇。宝宝每隔两个小时吸吮一次,乳头到第二天完全皲裂流血但宝宝的吸吮也有利于子宫的收缩恢复。看着身边的小生命真是觉得特别神奇。有做妈妈的感觉了。这是第二天。

接下来就去了月子馆。宝宝有专门的护士照料。我只需要负责喂奶。谁知道光是喂奶也令人崩溃。一开始宝宝混淆了奶瓶和乳头,不肯吸吮。接下来就是两个小时喂一次,我每天的状态基本就是吃吃喝喝睡睡喂喂。微信不想回信息,电话没有开声音,屏蔽外界一切,就为了多一点睡觉时间。天知道我每一次喂奶下来都能出一身汗,躺床上能瞬间睡着。好在后来我跟上了宝宝的作息时间,他一过来我就醒了,他吃完我也能立马睡着。晚上也能睡几个小时。大概到二十天只有,宝宝晚上只需要喂一次了,一次能睡快四个小时,这大大提高了妈妈的睡眠质量。每晚上再累,但看着宝宝不断吸吮大口吞咽,我也觉得非常满足。这是我的天使宝宝。

宝宝出生时6斤8两,到昨天已经8斤4两。精神状态良好。能读黑白卡,眼睛头部能跟着红球转。洗澡抚触时能趴能抬头。希望宝宝一直健康茁壮成长。妈妈陪着宝宝共同成长。

人生初体验,人生新旅程。

想哪儿写哪儿..

记于2019/12/22 6:30 喂奶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