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猫原产于美国。头部圆润,两耳间距较近,大小适中,耳根宽阔,耳阔深,顶端较圆润。脸颊宽阔,使得头看起来相当圆润。眼睛大而明亮,呈圆杏核状,目前颜色可以接受由黄色、金色至绿色,通常有眼线。鼻子是砖红色,有鼻线。

虎斑猫的体形适中,胸腔宽而深厚。四肢及尾部长短适中,健壮有力,肌肉感强。整体感觉强健、平衡感极佳。背毛可以分为长毛和短毛,斑纹美丽,有酷似野生狸的斑纹,通常我们称之为狸花斑纹,额头有M状斑纹,眼角有连贯的延伸线,颈部、四肢及尾部有环状斑纹,身体为连接完整的鱼骨刺斑纹或豹点斑纹。

背毛颜色通常是棕色或深棕色,有些虎斑猫身体被毛有白色,其颜色我们称为狸花白色。虎斑猫的斑纹应该美丽清晰。通常卿垫和掌毛为黑色。在野外也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保护色,才得以使得虎斑猫这个古老的虎斑猫种得以留存至今。

虎斑猫个性独立活泼好动对周围环境的改变非常敏感一对主人表现出万分的依赖,一旦饲主有了变更~会对它们的心理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成年虎斑猫并不太爱与人玩要,但它又会时刻出现在你的视力范围内。如果你喜欢含蓄、自信又忠诚的猫种,那么,虎斑猫是你不错的选择

饲养虎斑猫的优势

1、环境适应能力强美短虎斑猫奇心强,这一点和英短很像。它们对陌生的环境没有一丝恐惧,能够快速融入其中。所以说适应能力很强。

2颈略短,肌肉发达身体强健虎斑猫身体强健、勇敢活泼。除了环境适应力好,身体抵抗力也比较强。

3、亲和友善美短虎斑猫性格友善,和蔼可亲,一般情况下不会乱发脾气。而且虎斑猫通常也不喜欢乱吵乱叫,适合有小孩子的家庭,能和家人相处融洽。除此之外,虎斑猫对陌生人或其他动物也很友善,也包括狗狗。

4、智商高、聪明易训练虎斑猫经过训练,它们对简单指令可以很快掌握。所以养一只美短虎斑猫,主人会觉得非常省心,而且自身的抵抗能力也很好,不怎么容易生病,比较容易打点。

5、外形可爱,讨人喜欢虎斑猫的外形聪明灵活,眼睛又大又圆,身体比例匀称好看,而且虎斑猫一生气就擦眼抹泪,内心戏十足,哄不好的那种,感觉像多养了个女朋友,可爱至极,让人欲罢不能。

6、不喜掉毛除了换毛期,一般情况下,虎斑猫的毛较少脱落,容易打理。但也要经常为它梳毛。

7、个性独立、活泼、机警。捕鼠能力强,深受百姓喜爱。身体健康易于饲养。但虎斑猫,对周围环境的改变非常敏感,对主人表现出万分的依赖,一旦饲主有了变更,会对它们的心理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8、爱干净。小虎斑猫经常清理自己的毛,在很多时候,爱舔身子,自我清洁。饭后它会用前爪擦擦胡子,小便后用舌头舔舔肛门。这是小虎斑猫在除去身上的异味和脏物。虎斑猫的舌头上有许多粗糙的小突起,这是除去脏东西最合适不过的工具。可以看到虎斑猫每天要用爪子洗脸。并且,每次都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便后,都要用爪将粪便盖上。虎斑猫掩盖粪便的行为,完全是出于生活的本能,是由祖先遗传来的。虎斑猫的祖先——野虎斑猫,为了防止天敌从其粪便气味发现它、追踪它,于是就将粪便掩盖起来。现代虎斑猫的这种行为已丝毫没有这方面的意义了,但却使虎斑猫赢得了讲卫生的好声誉。

9、虎斑猫的毛型短而厚、质地生硬,摸起来特别舒服。

10、虎斑猫是一种真正的工作品种的猫,它的整体结构非常适合工作,并没有解剖上夸大的养育缺点,是家里的捕鼠小能手。

饲养虎斑猫的缺点

1、求偶期间的吵闹声令人生厌。虎斑猫至今仍然保持着肉食动物那种昼伏夜出的习性,很多活动(如捕鼠、求偶交配)常常是在夜间进行。虎斑猫每天最活跃的时刻是在黎明或傍晚,虎斑猫的这一习性,多数情况下不为养虎斑猫者所欢迎。尤其是城市的家庭养虎斑猫,晚间母虎斑猫求偶的叫声和公虎斑猫争偶的打架声,令人十分生厌,夜间虎斑猫在室内的频繁活动,有时会把人吵醒。

2、遗传疾病虎斑猫最容易出现心肌方面的遗传病,公猫的发病几率比母猫高。心肌肥大是虎斑猫最常见的心肌类疾病,患病几率随着猫咪年龄增大而增高,主人需要带着猫咪到宠物医院做定期检查。

3、肠胃较弱几乎所有猫都有这个问题,虎斑猫也不例外。尤其是换粮的时候,会导致猫咪腹泻。值得主人们注意的是,在从传统干性猫粮到鲜粮的转化中,循序渐进,原来的主粮慢慢减少,让猫咪肠胃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4、精力过于旺盛严格来说这也不能算是一个缺点,主要看主人喜欢自己的猫咪是安静的个性还是活泼的个性。虎斑猫不像其他猫总是懒洋洋的,所以需要准备一些玩具消耗它旺盛的精力。

5、不太友好虎斑猫并不是一种很好相处的猫咪,虎斑猫的性格比较独立,并不是那种友好而且还没有脾气的猫咪,所以虎斑猫猫并不是陌生人就能够去接近和它一起玩的,只有比较熟的人才不会对着你发脾气,也可以说是虎斑猫的戒备心比较强。

6、好奇心重虎斑猫的好奇心非常的重,我们都知道猫咪是很好奇的,但是这种猫这样的还是比较少见的,不光是对外面好奇,长期生活在家里的美短还是对家里的每一件物品充满着好奇,所以常常会弄坏家里的东西还把家里弄的很乱。

7、容易受伤虎斑猫猫是一种比较容易受伤的猫咪,它自身的身体素质比较差的原因,还有平时比较活泼顽皮乱蹦乱跳的,所以经常会把自己给弄受伤,像骨折这种情况也时常发生,不过成年之后玩的会收敛一些。

8、特别贪吃。虎斑猫是种比较贪吃的猫,所以养了美短猫之后我们家里的零食都要收好了,不然会经常被虎斑猫给吃光,而且虎斑猫是什么都喜欢吃,也许这也算是它们比较好养活的优点吧。

9、太依赖主人虎斑猫其实也是非常依赖主人的猫咪,可能是因为比较贪玩或者需要一个玩伴的原因,所以一离开主人就就会不开心,所以我们养了美国短毛猫之后必须天天抽出时间陪他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