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备孕」对过去来说不是那么注重,但是随着现在人的生活水平上升,物质条件也越来越好的情况下,许多女性在准备怀孕前半年左右就开始积极准备起来,补充营养元素,更有甚者为了备孕调整工作,以便能轻松愉悦地全身心投入到备孕大军中去。

只是,我们备孕时的细节都做对了吗?除了「补补补」,下面这些也是关键!冉医生,接下来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有关备孕方面不可或缺的细节。

1、孕前检查

这是科学备孕重要的一环,除了排除染色体及其他的遗传疾病的可能,孕前检查可以诊断许多对孕期有重要影响的疾病,及时治疗可以减少流产、胎儿畸形的发生。

2、补充叶酸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1个月,并且在怀孕后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会降低50%~70%。

此外补充叶酸也可减少准妈妈患先兆子痫的风险,有利于孕妇的健康,因此在有怀孕计划时就开始补充叶酸是必要的。

3、戒烟戒酒

烟酒对精、卵子的损害,早为人们所熟悉。酒后受孕生出的孩子,发生智力发育不良、细微动作发展障碍以及各种畸形的风险也较高。

因此,为了保障母体、胎儿的健康,准备怀孕的女性及男性要严格的遵守「科学备孕」细节。但是,任何因素的影响均不是绝对的,如果在孕前没有补充叶酸,或者有吸烟、饮酒,怀孕后也不必过于担心,孕期根据医生建议补充营养素、保持正规的产检即可。

 

千万不要因为没有备孕,担心宝宝不「完美」,而采取流产等措施,因小失大。调整心情,保持轻松愉悦的态度有利于提高怀孕的成功率及宝宝的健康。若有女性孕育这方面的问题,可以私信我,空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