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货多了,吃什么就有了选择纠结症!

荠菜饺子、梅林大馒头、桔子姐姐的桃园九子棕、豆粉汤圆、垂面……

要不,来一个粉丝锅吧。

我家常年备着的是大蔡产的粉丝,比市场上的白净,朋友第一次送来时说:你不要以为有过漂白,其实是把番薯去皮后才做的,所以白净。是的,一般人做淀粉,只是把番薯洗净,哪会还做去皮这么繁琐的事。一小撮一小撮独立,一餐一撮,挺方便。后来,我在大蔡过去点的奉化地带,也看到了白净的粉丝在晾晒,会不会是这个区域的做法?

笋片下锅了,冰箱里的五香牛肉没有提前解冻,不好切,那就多放几个虾干。豆腐皮和竹荪放点吧。桔子姐姐的核桃红糖馒头,蒸几个咕咕挺好。印象中,砂锅放豆瓣酱调味的,再加点花生酱会不会更美味?

就这样,想到啥就加点啥的,一不小心,又超量了。一笼馒头跟一大锅的粉丝,受到的不仅仅是心灵上的被批评,更有胃的负担。

我现在打算去外头溜达溜达,运动促进消化,晚上跟小雨滴妹妹的自助餐之约,不能辜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