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度的运动和锻炼有助于增强幼儿体质和自身免疫力,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十七幼柚宝们从未因为寒冷而停止锻炼,因为柚子园的户外运动游戏活动丰富多样,老师们通过提供多种体育器械,引导柚宝们自主选择,并积极参与日常锻炼。

我的运动我做主

大班柚宝们在日常已经积累了许多的户外活动经验,他们在选择运动项目时更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捕捉到柚宝有主动锻炼愿望的杨老师,便引导他们自由表达:

“你们想通过哪些方式来锻炼身体呢?”

阳阳:“我想用竹竿锻炼身体。”

轲轲、瑶瑶:“我想练习踏步。”

刘欣彤、赵柏屹:“我想用一用滚筒。”

涵涵:“我想用踏板来玩一玩。”

馒头、凡凡:“我想骑自行车。”

俊杰:“我想用球来锻炼身体。”

一一:“我想做早操里的动作。”

柚宝们都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七嘴八舌的说着。

运动计划的诞生

无数想法的交流碰撞,让柚宝们产生了一个新的想法——为自己量身定制一个运动计划吧,这样大家就可以每天有计划地锻炼身体啦!

不用一会儿的功夫,

柚宝的运动计划表“新鲜出炉”。

运动计划的实施

小小运动计划表的诞生进一步激发了柚宝们想要参与锻炼的愿望,每次锻炼时都会拿出自己的运动计划表,选择自己喜爱的项目进行自主练习。

在操场上

你总能看到柚宝们灵动的身影。

瞧~

私人订制的竹竿disco!

我是小小解放军!

踏步看我的!

疯狂的滚筒大军!

灌篮高手合集!

一大波儿少年骑游队来啦!

还有各种器械的组合锻炼,

可以提升趣味和挑战。

活动之余,柚宝们还不忘用符号、标记或绘画的方法进行记录,在这样的过程中学会进一步丰富、完善计划,以便下一次更好地开展活动,从而拥有更棒的体验。

看!

每一页记录都是柚宝对

自己计划的认同和美好体验的再现。

柚宝们实在是太会玩儿了!

看来一张小小的运动计划表激发了柚宝们户外锻炼时的自主性,并体验到按计划游戏带来的方便和愉悦,运动计划表也培养了他们初步的制定计划的意识。实在是一举多得!那么接下来他们又会与运动计划擦出什么新的火花呢?

我们的约定

户外锻炼是一个长期且持续的过程,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柚宝们到底锻炼得如何呢?他们有哪些变化呢?

这时,篮球报名表、跳绳报名表在班级里疯传!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必不可少了。

签下报名表

柚宝们就要用

自己的方式证明自己的实力哟!

比赛将近,

柚宝还要赛前再冲刺一下呢!

只要有时间

他们都会拿起运动器材,

在操场上挥洒汗水。

拍球大赛

期盼已久的拍球比赛终于要来了!

柚宝们已经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内心,在赛场上自信地秀了一把,颇有一副“篮球高手,非我莫属”的感觉。

“专业”的比拼当然少不了裁判。

小裁判们仔细观察和计数,

并认真记录下种子选手们的比赛成绩。

通过自己的努力,

柚宝们用行动证明了我自己!

58.JPG58.JPG

(排球小将前10名)

收获的奖状就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

(拍球小达人)

跳绳大战

前有拍球大赛,后有跳绳大战。

在有了拍球比赛的经验上,跳绳的柚宝们更加胸有成竹,他们在赛场上跳到模糊、用尽全身力量展示自己。

小裁判们的计数和统计也更熟练了。

经过激烈的比拼,每个孩子都在赛场上大胆的展示着自己,更在一份锻炼中收获了从容、淡定、喜悦和对自我的肯定。这样的一个长期锻炼计划,给柚宝们带来了丰富的收获。

为什么柚子园的柚宝们越来越自信、自主?就是因为在这样的活动中,老师及时发现他们主动发展的愿望,并给与积极地引导与支持,为柚宝创造自主选择、自信表现的机会,从而让他们在成长路上更加坚定、勇敢、积极乐观。

图文信息:大一班

编辑排版:孙红 江虹

扫码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