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川端康成

我读完了,但是又好像没有读过,说实话,我啥都没看明白。

书中分成了两个故事,第一个是《雪国》,主人公真的我觉得就是一个渣男!我觉得他玷污了那份雪国纯净的美好,明明已经有了妻子,还要去找什么艺伎,对一个艺伎暧昧不清也就算了,还对另一个感兴趣……让我联想到了不记得自己在哪里看到过这样的一段话:出轨最大的责任不在于第三者,而是在于那个中间人,如果没有中间那个人的授权即使第三者再怎么勾引主动也是徒劳。

第二故事《湖》,主人公难道不是一个变态猥琐大叔吗?偷窥跟踪狂?喜欢自己的学生,在路上随便看到一个长得好看的就要搭讪……

读完就是令人很生气,我不知道这部作品是在什么时候写的,为什么在书中的女孩子们要对一个男人的爱看起来那么卑躬屈膝呢?久子居然请求自己的老师银平跟踪自己?

但是我还蛮欣赏驹子的性格,那么直接热烈,十六年如一日的写日记,学习练琴,喜欢就是喜欢,即使得不到岛村的回应,即使明明知道他是有妇之夫,即使还有叶子的阻碍。也很羡慕町枝的十五周岁的烂漫,也正是这些美好和两位主人公的行径形成对比。

现在社会有好多这样的主人公,抛妻弃子,偷窥跟踪,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别人的三观,只希望自己不会遇到这样主人公的人

什么时候沈阳能下一场雪啊,下一场我在沈阳的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