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水就是椰子内部的水,椰子内部是空心的,里面有一汪半透明的水,就叫椰子水。平日里的椰子汁,那可不是椰子水,而是用椰子果肉榨汁,还加了水和白砂糖做成的,其营养价值不如椰子水。

天然健康饮料——椰子水天然健康饮料——椰子水

椰子水的宣传图也很容易让没见过椰子的人误以为椰子内部充满了白色的椰汁。而真正的椰子水是这样的,是半透明状的液体。

椰子水的营养成分

热量:椰子水每100克含热量20千卡左右(纯牛奶每100克是54千卡,椰子水比纯牛奶热量低了一半)

矿物质:椰子水里含有多种矿物质,有钾、钠、钙、铜、铁、镁、锰、锌。

这就是为什么椰子水被称为天然运动饮料,因为上面这些矿物质,正好和人体细胞液中的电解质相匹配。尤其是钾,是椰子水中含量最多的矿物质,丰富的钾甚至可以抵消一部分高盐饮食带来的危害,预防高血压。

维生素:椰子水里含有维生素B1、B2、B5、B6、烟酸、叶酸、维生素C

糖:每100克椰子水大约含有4克糖,椰子品种和产地不同,含糖量也不同。

膳食纤维:每100克椰子水大约含1克膳食纤维,虽然少了点但好过没有。

天然健康饮料——椰子水天然健康饮料——椰子水

什么人适合饮用椰子水呢

除了一些高血钾患者需要避免高钾食物,其他的普通人都可以喝椰子水。

高钠盐摄入的人或者高血压风险人群,适合喝椰子水,有降血压的功效。

椰子水的含糖量是百分之4,算是低糖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