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又名胡荽,属于伞形科芫荽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它原产于中亚和南欧一带,据历史记载,是西汉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来的,所以成为胡荽。它的嫩叶和茎具有特殊的香味,在很多菜肴中被用来提味,有的人很喜欢吃,有的人却一点也不能接受。

冬季种植香菜,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因为它是一个耐寒的蔬菜,在零下一度到二摄氏度时都可以生长,最适合的栽种温度是十七到二十度,温度太高就会影响甚至停止生长。香菜要求在土壤疏松透气,保肥保水能力好,有机质含量高的土地里种植。

香菜冬天想要种植,因为气温比较低,必须种在大棚里或者温室里,它的种子比较难处理,需要用手搓掉表皮的一层硬壳,然后把它们浸泡在二十到三十度的温水里十二小时,然后捞出来放在纱布里,北方可以放在暖气旁边,保持二十度以上的温度等待它发芽。

提前准备好花盆或者苗床,可以先施底肥,用腐熟的农家肥最好,可以先浇一次水,等到种子发芽后种下去,覆盖一层薄土,如果是温室里种,可以覆盖一层秸秆或麦草来保温保湿,有一个适合生长的温度,香菜很快就可以发芽了。

香菜喜湿但怕涝,所以保持土壤湿润就可以了,不能浇太多的水,等到香菜生长到七到十厘米时就可以间苗了,把它们连根带叶地拔出来,移栽到花盆里或者畦里,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按时施肥促进香菜长大,等长到十厘米高就可以采收了。

因为香菜种植比较简单,我们很多人就可以在自己家里种植,即使是冬季也可以,唯一注意的问题就是不要浇水太多,温度不要超过三十度,否则它们就停止生长了。我是小李,关注农业,支持农村,爱护农民。想了解更多的农业信息,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