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放假,安全不放假。下面,我们要提醒家长们,在带娃的时候长点心,不要犯以下这些致命的错误。

错误1、带孩子闯红灯、横穿马路


对于闯红灯、横穿马路这个问题,纵使诸多血淋淋的教训在先,却依然有部分家长抱着侥幸心理,丝毫察觉不到下一秒惨剧就可能会降临。


错误2、任由孩子自己在停车场、马路边玩耍


一名小女孩蹲在街道上玩耍,被一辆右转轿车撞倒并辗轧,当场身亡。

错误3、让孩子自己开车门、上下车


不知道各位家长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当你把车开到目的地时,孩子总是喜欢急急忙忙地打开车门往外冲。其实,让孩子自己开车门、上下车是十分危险的行为。

错误4、放任孩子将身体伸出车窗、天窗


我们在路上经常会碰到车辆行驶时孩子将身体伸出车外的情况。许多家长对这样的行为不仅不加以阻止,有时甚至为了“哄孩子开心”主动打开天窗让孩子“兜风观光”,却不知这是十分危险的举动。

错误5、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年龄较低或身高不够的孩子乘坐私家车,若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很可能如下图实验所示,直接从后座被甩出车前窗。

错误6、放任未成年的孩子开车


这种行为简直不可理解

错误7、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近几年,孩子被遗忘在车上,因缺氧或中暑而身亡的事情屡屡发生。

错误8、让孩子坐在共享单车的车筐中


在日常出行中,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部分家长带孩子使用共享单车的时候就发挥了自己的“智慧”,选择用车筐来载孩子。

 

新浪微博丽江运营中心 丽江同城网

总监制:陈黎    主编:孙梦瑶

编辑:孙雪清

初审:王亿涛   终审:孙梦瑶

热线电话:0888-531088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李雁华  技术服务: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