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幸福就是来得这么突然。

当你喊着「不要!不要啊~」的时候,幸孕光环就会降临在你头顶,于是你成功怀孕了。

本来应该大吃大喝庆祝一下,咳咳,是应该小小地庆祝一下,做好迎接这个小生命的准备,但!是!九价HPV疫苗才打了一针啊…

这已经不是「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能够概括的复杂情绪。

当准妈妈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但九价HPV疫苗才接种了1针或者2针的时候,她们会有点慌,并有各种问题急需解答:

我应该终止妊娠吗?

不需要终止妊娠。

如果在疫苗接种的6个月期间,发现自己怀孕,不需要太担心,可以继续妊娠下去,不会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有数据支持吗?
啧啧,大家都喜欢上这个「研究表明」和「有数据显示」了。

在找这个问题的答案的时候,或许你会看到这样一句话「没有数据表明会对胎儿有不良影响」

怎么得出的结论呢?

美国 FDA 对于 HPV 疫苗的孕期用药分类是 B 类,动物研究没有发现疫苗对胎儿有不良影响。人类的研究数据还不够多,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对胎儿有不良影响。

在注射 HPV 疫苗之前,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 ACOG 并不推荐常规进行妊娠实验和 HPV 的病毒检测。

翻译一下就是:

不容许为了做这个研究,就给孕妇打HPV疫苗得出统计学意义上的数据。但是统计了打疫苗期间怀孕的案例,没有发现对胎儿有不良影响的情况。

剩下的一两针还打吗
建议暂停接种后续的针剂,等待分娩之后再注射剩余的疫苗。

哺乳期可以接种吗
可以。目前累积的数据显示 HPV 疫苗孕期应用是安全的,但出于谨慎考虑,ACOG 并不推荐 HPV 疫苗的孕期应用,哺乳期的妈妈是可以安全的注射 HPV 疫苗的。

所以生完孩子就可以打疫苗了。但是有些医生会建议生完间隔一段时间再打,或者打完疫苗之后间隔一段时间再继续母乳喂养。

不同的说法也是不同医生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所以尽管理论上哺乳期接种是可以的,但是接种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医生意见。

还是那句话,谨遵医嘱。

打完可以马上怀孕吗
可以。

这个问题真的想用「可以」这两个字来解答,但是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一部分医生还是会建议间隔,但是就算在这个时间内怀上了也没关系,继续妊娠就可以。

在打针期间怀孕都建议你继续妊娠,何况是已经接种完成三针的。

最后要来一个温馨提示:

孕期检查要按时做,按照医生的建议去做,一名合格的准妈妈,不要松懈,不要偷懒,做好产检,宝宝健康,妈妈放心。

(这跟是否接种HPV疫苗无关)

更多详情请咨询客服

​​​​